@所有人你有一封来自重大女神的情书请查收

一封寄给重大姑娘的信刷爆朋友圈

亲爱的重大姑娘:

展信安。

一岁又一岁,明媚的春如期而至。

时常感到好奇,同一时空下的我们,有多少次擦肩而过的机会?同一片土地上,我们走过相同的小路,品尝过相似口味的食物,打量过路边同一树盛放的繁花,这听起来就足够令人着迷。这个因为有你而不再普通的周三,有一封信,写给也许有些平凡,但永远善良、向上、真实可爱的你。

女生节,于重大的明媚春光里,记录一个正青春的你。亲爱的重大姑娘,愿你不堕信念,不懈努力,收获一份属于你的惊喜。

节日快乐!

爱你的,每个人

2019.女生节

3月7日,女生节。在节日到来之际,重大大学官微推出的《最美不过重大姑娘》的表白信在朋友圈迅速走红。校园里,她们青春靓丽的身影,成为了一道美丽的风景线,或古灵精怪,或清秀善良,或博学典雅,或求实坚毅……

博雅女神——闫怡涵

图书馆借阅量超95%读者

闫怡涵

闫怡涵是重庆大学美视电影学院2015级本科生,影视摄影与制作专业,现已保研,她多次获得校级以上奖学金及国家奖学金,还曾获首届“中国电影衍生品设计大赛”铜奖。不久前,她还获评了重庆大学首次举办的2018—2019学年度“感恩中国近现代科学家奖学金”。作为一名已经保研的大四学生,她从未停下努力的脚步,学业、艺术、公益、双创……在不同领域,大放光彩。

在重庆大学图书馆发布的官方数据中,闫怡涵三年以来的借阅量超过95%的重大读者。其中光是借阅的纸质书籍就超过200本。从最初的专业书籍,渐渐地拓展到其他门类,从《论摄影》到《皮囊》,从《猎色国外后现代摄影30家》到《精神科的故事在游泳池》,甚至是等待朋友时无意看到的《极度调查》,每一本书都带给她看待世界的不同角度。

“看书对我来说是调节心态的一个方式,书籍能够让我的心静下来,远离生活中的一些烦扰。”闫怡涵说,相比电子书,她更加偏爱实体书籍。看书时,自己有个习惯,就是在看的同时会去写。

“通过书写批注的方式与作者‘交流’,从书中寻找那些未曾体验的人生经历与感受,这是我最初对于书的渴望。一个下午,一壶茶,一本书,本身就是件很美的事。”生活中的闫怡涵爱好广泛,摄影、绘画、健身、钢琴等,还连续三年都获得专业第一的她。

选择、坚持与效率,是她能够游刃有余地在不同方面都保持优秀的关键。

设计女神——赵灵佳

关于校园,她有101种画法

赵灵佳

赵灵佳,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风景园林专业研二学生,曾获国家奖学金、学校甲等奖学金等,本科毕业后保研本校继续攻读硕士研究生,目前在英国参加重庆大学—卡迪夫大学双学位项目。

专业给予她画笔,重大给予她灵感。从2016年偶然一次尝试图解毕业生大数据之后,便一发不可收,她在变着花样画重大的路上越走越远。

这几年,重庆大学官微推送的各类图解大数据和图解各类政策系列,几乎都出自赵灵佳之手,以至于连续两年重庆大学官微推出的年度精品图文合集中,关于数据的章节全是她的作品,或跳跃或清新的色彩和设计总能让人眼前一亮。人人都爱的“旅行青蛙”人气爆棚,赵灵佳也是一位“老母亲”。出于兴趣和对重大建筑的熟悉,她打算带着“蛙儿子”来游重大,和设计部的其他“阿妈”们一拍即合,立刻开工,迅速推出了超精致的“蛙儿子在重大”的手绘漫画。

赵灵佳设计的“蛙儿子”来重大

赵灵佳设计的24节气

对于本科就在重大就读的赵灵佳而言,校园是她最深爱的地方。正是如此,她独立创作了重大版二十四节气——画遍了重大的一年四季。从2017年春分时节开始整个系列的创作,希望把原本简单的节气图融合更多的重大元素,坚持了大半年,最终做出这组有特色有韵味的系列作品。

重大、官微、设计已经变成赵灵佳生活的一部分,学校里的一花一草,标志性建筑她都信手拈来、了然于胸,也是她的灵感源泉。

公益女神——曹栗馨

文艺灯塔照亮公益的港湾

曹栗馨

“公益”不仅是给予物质帮助,还是一场心灵的慰藉。文艺方面的志愿服务活动,就是在需要帮助的人与志愿者们之间建立坚固的感情桥梁。

曹栗馨,重庆大学新闻学院2016级学生,参加过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其所在的重庆大学学生艺术团合唱队获重庆市声乐组合唱一等奖,国家二等奖。2018年获重庆大学2018“争先创优”文艺先进个人。

“我有过一段在泰国曼谷贫困小学的支教经历。孩子们生活条件虽然艰苦,但他们过得很开心。”曹栗馨说,在教小朋友学中文时,他们英文不太好,沟通有点困难,所以课间她会带着孩子们唱歌跳舞,因为艺术无国界,肢体语言能实现无障碍沟通。

曹栗馨支教时,与孩子们在一起。

“最让我印象深刻的是合唱队和盲校那几次交流演出活动,孩子们虽然眼睛看不见,但是却都在用灵魂歌唱。”在曹栗馨看来,音乐没有界限,无论高矮胖瘦富贵贫穷,大家都是一样的,一样地不敢发声怕唱错、怕忘词、怕跑调,也一样地为唱好一首歌反复练习,为呈现一次完美的演出不断排练。

文艺公益不是走过场,要有心灵的交流和碰撞。“希望我能给每一个在志愿服务中遇见的那些人,留下美好的回忆和痕迹。也希望更多的同学能加入到文艺志愿者的队伍,并肩携手,传递温暖。”栗馨说。

辩论女神——汪星岑

以重大为支点,把世界当舞台

汪星岑

汪星岑,2017年唐立新奖学金获得者。重庆大学法学院毕业生,保送至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攻读硕士,曾获第十五届JESSUP国际法模拟法庭中国选拔赛全球诉状第九名、全国一等奖。获校级以上奖项24项,国际奖项1项,包括国家奖学金在内的国家级奖项与荣誉8项。

汪星岑,堪称“辩论女神”。JESSUP的全称是Philip C. Jessup Moot Court Competition,即吉塞普国际法模拟法庭辩论赛(下文简称吉塞普)。该比赛通过模拟国际法庭审判来加强学生运用法律进行专业辩论的能力。由于其悠久的历史和专业的水平,吉塞普甚至被称为“法学界的奥林匹克”。

“吉塞普的赛制也十分严格:各个参赛队伍必须在区制赛选拔赛胜出,才能跻身在美国华盛顿举行的国际总决赛。”汪星岑介绍,吉塞普不同于一般意义的英语辩论赛,它是一个针对国家事务的讨论,“它需要具备非常深厚的国际法基础。” 2017年,重庆大学代表队获得第十五届吉塞普国际法模拟法庭中国选拔赛全球诉状第九名、全国一等奖的好成绩。

辩论中的汪星岑

汪星岑至今记得,当时听到宣布“有143支队伍进入国际赛,这些队伍分别是……有种代表队出场的感觉,特别燃”,当念到重庆大学的队号时,汪星岑和她的队友们开始大声尖叫欢呼,“当时就觉得我们的努力是被认可的,我们的价值被人注意到了。”

大部分人都觉得,汪星岑已经足够优秀了:国家奖学金、唐立新奖学金、吉塞普比赛经历、保研人大……但当问及她对自己简历的哪一部分最满意时,她的答案却是“没有”。她说,不同的舞台决定了对自我的评价。“在2017年4月去参加国际赛之后,才发现在世界上优秀的人还有很多。你的舞台变大了以后,就会发现身边优秀的人也越来越多。”从重大到人大,通过吉塞普看向世界。汪星岑不仅仅是个优秀的法学生,也是一位具有国际视野的重大学子。

她们都是多才多艺的重大女神↓↓↓

谭净月,2015级外国语学院英语专业,集美貌与才华于一身的文艺女神。

白紫冉,新闻学院2015级本科生,GPA、综测排名年级第一,保送至人大攻读硕士,获全国大学生文学作品大赛一等奖。

多才多艺的重大姑娘

网友热议>>>

网友“小刀片”:什么时候来个重大工科男专版?我觉得我够资深!

网友“熙熙”:为了重大的小姐姐而努力考重大!

网友“子静不语”:愿能成功通过复试,成为重大的姑娘。

网友“bear”:我欠重大姑娘一个表白。

网友“娜拉”:曾经也有一个称呼“重大姑娘”。回不去了,却总能温暖自己,照亮希望。这个叫做重大的地方,是一畦的芬芳花香 ,表白重大,表白重大姑娘。

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记者 周小平 重庆大学宣传部供图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