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外云计算公司打起价格战 P100 每小时只要 7 块 5

【TechWeb】法国云托管公司 Scaleway 正在推出搭载 Nvidia Tesla P100 GPU 的运算服务。目前定价每小时 1 欧元 ( 7.5 元 ) / 小时,包月 500 欧元 / 月(3758 元 / 月)。而国内的同样运算水平的在云 GPU 成本在 13 元 / 小时或 5000 元 / 月左右。

图片来自官网

目前,越来越多的 AI 公司使用 GPU 实例来为他们的 AI 算法程序训练模型,一些公司还利用这些 GPU 实例生成 3D 模型和其他密集型计算任务。一般来讲,如果企业无法购买昂贵的 GPU 服务器的话,大多会选择第三方云计算公司的 GPU 完成云端计算。

法国这家名为 Scaleway 提供的 GPU 云服务搭载 Nvidia Tesla P100,配备 16GB 内存,400 GB 的 SSD 存储,并具备 10 核 Intel Xeon 的 CPU。同样的配置,在谷歌云上,标价为每小时 1.6 美元(10.7 元),微软云标价每小时 2.07 美元(13.9 云)元法国 Scaleway 似乎在与这云服务商进行着价格竞争。

图片来自官网

TechWeb 记者发现,国内阿里云网站上,云端 P100 使用价格在 13.6 元左右,腾讯云价格为 5000 元 / 月左右 。比这家法国公司价格稍稍高一些。

当然,我们也不能否认 Scaleway 正在通过降低单项价格来吸引客户购买他们家的其他产品,因为需求方往往希望将所有计算任务托付给一家企业 " 保管 "。

云计算服务承载着市场上多数应用、电子商务、图像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的产品,而且越来越多的计算服务,围绕着人工智能进行,这将需要极高的 GPU 运算带宽。GPU 云计算抑或成为未来云计算主流市场,企业在获取云服务的同时会谨慎考量计算成本,每小时单价 10 元左右的服务往往需要配置多台机器、同时 24*365 小时的运作,对企业来说是一项不小的压力。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