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国产机曾被称之为“国产苹果”,如今只比三星销量高一点点

说起国产机的崛起,真的是有目共睹的,以前国产机基本上就是和运营商搞搞定制机,出出山寨机,很少有什么品牌。

但如今中国智能手机已经占了全球50%多的份额,中国占到了80%多的份额,还在俄罗斯、印度等地成为了第一名,真的是翻天覆地的变化。

而说起国产智能手机的崛起,如果是关注这个领域的人,一定会不忘记那个曾经被称为“国产苹果”的品牌--魅族,2007年苹果发布iPhone,同年魅族宣布做手机,但直到2009年时魅族才发布M8。

但这款手机一发布,迅速获得了大量的粉丝,魅友由此而来,这款手机获得“2009年十大年度手机”也被称为最像苹果的国产手机。我买不起苹果,所以当时也买了台M8,那外放音质效果至今没在任何手机上感受到。

之后魅族一路狂奔,发布了M9、MX等大受好评的手机,并且出现了很多的创新,比如mback,小圆点,Smart bar, 一刀切,环形闪光灯等等。

在早期这些国产手机中,还是显得创新十足的,但在魅族获得初步成功之后,创始人黄章据说就退隐江湖,种菜,做木工去了,同时魅族也很固执,拒绝高通的专利费,和联发科合作。

之后像小米、华为、OPPO、VIVO等手机靠着高通,越走越远,而魅族的路却越走越窄了,虽然和高通合作了,但在手机这个领域,强者恒强,弱者越来越弱,所以一路下跌之后,越来越跌,到2018年时,据数据显示,魅族手机销量已经不足千万台,国内排名第7名,只比三星、金立销量多一点了,远少于华为、荣耀、小米、OPPO、VIVO、苹果等品牌。

赛诺:2018年国内手机市场销量表

当然魅族的失败,有很多原因,比如价格、处理器、固执、傲慢等等,但不管怎么样,魅族走到今天也是非常让人惋惜的,毕竟它曾经带给了大家很多的创新和惊喜。

如果中国的智能手机市场少了魅族,也是少了些乐趣,你觉得呢,反正我是不忍的。当然魅族现在并没有倒,还是有翻身机会的,就看魅族还能不能真正翻身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