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常的功放开机时音箱会“嘭”的一声?你有没有搞错了

“嘭”的一声!你的功放预示打开了,你是不是有这种经验?很多专业做舞台演出,家庭使用的音响设备很多时候都会出现这种情况,很多人以为这是开始工作的“准备动作”,其实这个情况你了解吗?

一般后级采用晶体的综合扩大机都会如此,那是因为大多数的功率晶体放大是采用OCL电路结构,此电路不具有输出电容器,所以当功放接通电源时,扩大机中电压放大部分的输入端会有突变电压产生,经功率晶体放大后,就会在喇叭发出“嘭”的一声。

功放通常都带有延时保护电路,开机通电后过一会儿继电器才会导通功放喇叭的电路,保护喇叭不受冲击而损坏。当功放开机的瞬间,输出与喇叭上的连接端是不相通的,延迟数秒钟后继电器才通电。这时会听到功率放大器内部有“嗒”的一声,喇叭输出端子与放大器这才接通。用此方法来避免开机瞬间的“嘭”一声噪音,说到这里大家都明白了吧?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