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魅族高层隔空互怼,OPPO意外收获网友称赞!

北京时间3月6日,魅族在京举行新品发布会正式推出了新品魅族Note 9。而后小米副总裁卢伟冰在微博隔空回怼魅族"贵人贵司贵价格!",直言魅族Note 9配置有缺憾、性价比不高,随后雷军转发该微博补刀。事实上,小米、魅族双方这次互怼起源于上个月小米9的发布。

上月底小米9发布后,魅族掌门人黄章在社区评论道"想冲高端但眼高手低,贱惯了高不起来,贱人贱己贱行业"。此话一出立即引发轩然大波,也就有了文章一开头小米高管的回怼。尽管双方你来我往好不热闹,但部分看热闹的网友却有些看不下去了。

在昨天卢伟冰回怼魅族之后,知名数码博主@憨熊 坐不住了,他认为卢伟冰如此评价魅族Note 9不妥,同时表示更喜欢OPPO副总裁沈义人的作风,即"只评价自家机器,不怼人,本分"。下方网友也表示很讨厌同行互黑的做法,对OPPO安分守己的企业文化表示点赞。

尽管过往OPPO请明星代言、冠名知名综艺,但其官方高层鲜有在公众社交渠道露面,OPPO副总裁沈义人也只是在近期活跃在微博社交平台。但纵观其言论,的确体现出OPPO本分守己的企业文化。

正如博主@憨熊 所言,沈义人过往微博几乎只涉及自己产品或新技术。

在MWC 2019大会期间,沈义人跟众位网友聊的是OPPO最新影像技术——10倍混合光学变焦技术。据悉,为实现10倍混合光学变焦,OPPO创新性地采用了"超广角摄像头、超清主摄像头和长焦摄像头"的三摄结构,三个摄像头各自负责不同焦段,以"接棒式"的方式实现"全焦段"的覆盖,满足用户从超广角到远摄的多场景构图创作需求。

为保证机身轻薄,OPPO还通过潜望式结构、D-Cut、独创的共马达等多种技术方式,使原本光学组件体积较大的技术难题得以解决,从而实现了"微型化",而双OIS光学防抖技术的引入,解决了变焦提升所带来的画面抖动问题。

与此同时,OPPO沈义人还抱着友善的态度和友商工程师在技术层面进行深入交流,谦逊的表示"10倍混合光学变焦只是解决了用户想清晰痛点的一小步",同时希望大家多提意见。沈义人这番言论获得了不少网友的好感,评论区对于OPPO、对沈义人都给予了很高的评价和肯定。

在于广大网友的交流中,沈义人还透露OPPO旗下新机的相关动态。

据他透露,OPPO即将在4月推出新系列新机,该机不仅配备了OPPO最新影像技术10倍混合光学变焦,同时还将搭载高通骁龙855处理器,拥有当前最顶级的性能表现。与此同时,新机在做到机身轻薄的前提下用了高达4056mAh容量电池(典型值)。而根据沈义人早前的爆料,该机还将会采用更为通透的屏幕,内置X轴线性马达,震感更为舒适。

在小米、魅族高层隔空互怼的局面下,OPPO这边可以说是一股清流。不站队、不谩骂、不黑友商,本分、友善的和广大网友交流,赢得大家的好感和点赞也就不难理解。某种层面来看,沈义人的言行体现了OPPO的企业文化,本分守己、埋头创新。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