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财”新方法?美女患癌煽情网友众筹20万 被曝有车有房有公司

说到众筹,相信很多朋友都不陌生。尤其是治病众筹,通过一层又一层的转发,可能刷屏你朋友圈项目中的患者却不是你认识的人。但这恰是众筹的神奇之处。它让爱心没了陌生和熟悉之分;它更让出自贫困家庭的患者,重新有了“生”的希望。可惜的是,这么美好的事情却时常变了味。

因为有这样一些人,他们罹患重病却又家庭殷实,结果便把众筹平台当成了廉价变卖情感和信用的工具……承认有房有车 否认诈捐

据报道,3月4日下午,不幸患癌的80后女孩李延(化名),在轻松筹平台发布消息,称自己被确诊为鼻咽癌,高额的费用让原本不太富裕的家庭陷入了绝境,希望得到大家的帮助。

为了让更多的人关注到自己,它给自己的众筹项目起了一个非常煽情的标语:我还想继续努力下去,不想放弃。果不其然,这句话打动了很多人,其也在短短一天时间内便完成了20万元的筹款。

这又一次让我们见证到了公众爱心的力量。

可没想到,事情很快却有了反转。有网友爆料称:李延实为公司负责人,且名下有房有车,应该是不会缺钱,质疑其存在诈捐行为。

面对质疑,李延倒也向记者说了实话,“确实是一家初创期小公司(2004年创办)的公司法人,有一套房产。”“车也是5万元左右,主要作为公司谈业务使用的代步工具。”

再然后,在多番考虑后,其决定取消众筹项目,并退还了所有的善款。不过,钱虽然是退了,但李延却并不觉得自己欺骗了谁。

她声称,“家里的大部分积蓄也用于她的前期创业中,且自己生的病有三年的治疗期,会耽搁公司的后续发展,这才希望得到大家的帮助。”这样的事情早已不是第一次发生。

2018年, 37岁的广告策划人刘凌峰被查出了胃癌晚期。“当生命进入倒计时,你会做什么?”带着这样疑问的他,回到家乡老宅,为自己选好了墓地,说以后就挨着自己的母亲。

几天后,刘凌峰在朋友圈又写下让人泪目的遗愿清单。

虽说现在年轻人患癌症并不少见。但刘凌峰还是凭着这些不同寻常的举动触动了很多网友内心的柔软。于是毫无意外,当刘凌峰的妻子在“轻松筹”上发起数额为30万的众筹时,短短数日就已筹足。

只可惜,令人尴尬的事情还是发生了。有网友爆出,这位刘凌峰是地产广告策划人,名下有一家房产中介公司,去年曾在武汉卖掉十多套房产用来变现。他的妻子开的是宝马Z4跑车(厂家指导价为58.3万~90万),名下也有一家公司。

当然了,被曝光的刘凌峰反倒觉得委屈。他再次发了一条朋友圈,称“无力解释,可做房查,也接受财产核算,上帝面前无人能说谎。”

还能说什么呢,明明卖掉车就能搞定治病的钱,却非要靠“卖惨”来博取善款。或许问题就出在这些人根本就没明白众筹的意义。

选择众筹,应该是走投无路之后的无奈之举,而非为了维持原有生活水平不降低的工具。相反只要没到走投无路,就应当把公益留给更困难的人!透过现象看本质,这些人能称为骗子吗?

好像也算不上。因为他们的确是突然罹患重病。换句话说,癌症是真的,但有房有车,有丰厚的家底也是真的。

那么,明明卖一套房就能变现一两百万,为何非要在网络上苦兮兮卖惨?因为众筹来的钱并不需要偿还。

对比于卖房、卖车让自己财产受损的方式,动动手、编几句悲情的话就能搞定治病钱的众筹的确显得更有诱惑力。然而,当一个人发起众筹后,他筹到的不止是金钱,更是大众的爱心和信任。

试想下,当捐过钱的人发现上当后,那么下次遇到相似的情况还会果断的再此施以援手吗?!

互联网时代,让众筹治病成了可能,却也让谎言无处可藏。而当“诈捐”的事情一次次被曝光,当公众的善心被不断的消耗。

那么真正需要“救命”的人,或许就因为得不到帮助走进了真正绝路!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