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 “剑问世间不平事,来无影也去无踪”完美世界手游为何这样设定?

【游戏没有圈儿】提到在游戏中御剑飞行,俯视精美的游戏场景,我们总能想起那些经典武侠网游。例如网易《天下》系列、《逆水寒OL》的轻功系统,国产MMORPG巅峰作品《剑侠情缘3》,甚至是满足玩家收藏坐骑癖好的《魔兽世界》,它们都利用游戏内飞行玩法“讨好”玩家:虚拟世界获得真实快乐。而现在,拥有这种玩法的游戏不再局限于PC平台,《完美世界》也很好的继承了它。

记得较早在游戏中采用飞行的是《天下2》系列,那时候的轻功还算不上飞行,充其量是滑行一段距离。就是这样,玩家依然会乐此不疲的按着空格键,体验游戏带来的“飞行”快感。当然,要想飞行是需要付出代价的,高额的道具书费用让很多侠客/女汗颜,但又沉迷于此。可以说武侠游戏是我国游戏特色,每个中国游戏玩家都有一个武侠梦,飞檐走壁更是衡量绝世高手的基础。

而现在,飞行玩法几乎融入到每款国内武侠游戏中,每款游戏都独具特色。它好比射击游戏一样,虽然都是瞄准射击,但每款游戏的弹道都有所不同,哪怕一个FPS大神都需要在新游戏中重新适应。有着“中国版魔兽世界”的剑网3在这点就做的很好,超大的地图给予玩家很多探索空间,这也给飞行提供了场地。几经改版后,剑网3把飞行往娱乐向偏移,多了双人飞行等。但这种玩法缺少了几分独断独行的快感,多了几分儿女情长的浪漫主义色彩。

去年《逆水寒OL》公测,采用新引擎制作,超高画质让玩家惊叹。说到飞行模式,玩法与体验也达到了新的高度。简易的操作方式让飞行的门槛更低,玩家都能参与,而多种飞行挑战使得玩家沉浸于此不能自拔。《逆水寒OL》的飞行玩法让国产游戏更加成熟,而《完美世界》这款手游似乎深知这点,不但将飞行作为游戏的“基本操作”,还加入了各种特色飞行道具、突破三段飞行玩法、延长飞行滞空时间。

除了飞行功能上的延伸,还有不同的飞行方式。例如“出水起飞”从水中一跃而起遨游天空。

又或者“展翅飞行”,各式各样的双翼可以让角色“上天入地”,从效果上来看它很炫酷。而这些飞行玩法只是冰山一角,至于更多“无限制飞行”,还需要时间来挖掘。

《魔兽世界》中也有飞行的设定,但与国产武侠不同,《魔兽世界》飞行本身是完全依靠坐骑,少了几分潇洒。或者严格来说国产游戏与国外游戏带给我们的不同,肯定是“武侠”二字的情怀感。

最后,为什么《完美世界》要把飞行做到如此地步?不外乎是让玩家享受无拘无束带来的游戏体验:剑问世间不平事,来无影也去无踪!空中战斗更精彩!@游戏没有圈儿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