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新专利曝光,未来电视或将实现无线供电

近日,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IPO)公开的一项无线供电技术专利显示,三星已经在计划使用无线充电技术来为电视供电。

从专利详情来看,该专利是三星于去年 3 月提交,具体的设想是将无线电力接收装置安装在电视背部靠下的位置,并与底部的分体式无线电力供应装置相对应,从而实现无线供电。

事实上,三星早在 2017 年就已经发起了对电视线缆的革命。当年,三星推出了一款名叫 "The Frame TV" 的电视,这一电视不仅可以在关机后自动化身为一幅画,更有趣的一项革新之处则是在于将电源、HDMI 等各类线缆集成到了一根线中,实现了极简的壁挂效果。显然,三星认为这还不够极简。

愿景虽好,但从目前的无线充电技术发展情况来看,采用这一专利设计的无线供电系统,是否可以给电视以足够且稳定的功率输出还不好说。而且现如今在家庭装修过程中,为了影视墙的美观性,工人们也已有意识地去预留孔洞,从而将电视的各类线缆,置入墙壁内侧进行走线,这一电视出现的意义或许也并不大。

虽然三星很可能无法在短时间内将这种无线电视投入量产,但我们可以期待下在明年的 CES 上见到其原型机。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