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害婚姻的四大致命伤之二:托付心态

很多女人在结了婚之后,或者谈恋爱之后,都容易有一句口头禅,叫做:“我是你的人了,你要为我负责”“我这辈子,幸不幸福,都看你了”或者是“我终于找到了一个好的归宿”还有就是“你是一个值得托付终身的好男人”,“你的责任就是让我幸福快乐!”,经常把这些话挂在嘴边的人,就是有明显托付心态的女人,而这类女人,在婚姻爱情生活中,也往往最容易失去自我,最后,让他们的爱情失去了呼吸的空间,窒息而亡。

托付心态对于婚姻关系最具有杀伤力的心理模式。“托付”就是把照顾自己的责任交给自己的伴侣,这是注定会有悲惨结果的心态。很多男人认为女人把自己托付给他,是一件天经地义的事情,义不容辞的承担起这份责任。表面上看,这样的男人很有责任心,勇于担当,但是时间长了,他们会感到很辛苦,很无力,因为他们承诺了自己无法做到的事情,要背着另一半负重前行。“托付心态”最大的杀伤力是,女人会因此认为婚姻幸福快乐的责任在男人身上,自己不必为此承担责任。而男人一旦做不到,女人就会不满,抱怨,不会自己成长提升。直到有一天,当他突然意识到双方的差距已经如此之大时,往往已经没有挽救婚姻的机会了。

我曾经接待了这样一对夫妻,男方呢,比女方大十岁,男方认识女方的时候,女方还是个大学生,经过过五关斩六将呢,男方终于抱得美人归,结婚的时候呢,女方的母亲含着眼泪对男方说“我把女儿交给你了,你要好好的对她!”男方也承诺到:“您放心,我一定照顾他一生一世,竭尽所能,让她幸福快乐。”婚后呢,女方不做家务,那么男方就将家务活全包了,这个时候,女方不仅不知道感恩,反而说:“这本来就是你应该做的嘛,我是你的人嘛,你不疼我,谁疼我呢?”但凡有男方做的不满的地方,女方就会发脾气说:“我不开心,都是你惹的,我觉得你根本机不爱我。”女方呢,在大学毕业后,也没有找工作,每天不是在家看直播,就是逛街购物。有一次呢,男方加班到深夜,一进门,就发现女方抱着一袋薯片,一遍“咔咔”的嚼着薯片,一遍抱怨:“老公,你怎么这么晚才回来啊,饿死我了”那一刻,男方觉得有点心寒:“她怎么就不知道问我一句饿不饿,累不累呢?这还是夫妻吗?”而且女方的大手大脚,也让男方头疼不已,她把男方每个月的工资花的一分不剩,最终,因为男方没有满足女方要求购买一个十万的包包,爆发了,女方升起的说:“结婚时,你答应过会爱我一生一世的,你连个包包都舍不得给我买,你个大骗子”,这个时候,男方想,结婚这么久,没有积蓄,怎么养小孩儿,而且男方终于觉得累了,提出了离婚。

这个时候,女方来找到我们,寻求帮助,我们发现,在这段婚姻中,很显然,女方需要成长,要学会对自己负起责任来,需要学会爱人和付出。

照顾一生一世的誓言没有错,只是,婚姻的誓言应该是相互的,对等的,如果男方已经感觉到了不对劲儿和累,还一味的隐忍,那么男人最终就会走向“失望-压力,累,不满-隐忍沉默-最后离开或者出轨的模式,中间缺少了沟通和帮助对方成长的重要环节。

这个时候,如果女方要挽回这段婚姻,那么女方就应该沉下心来,想一想,自己的婚姻为什么会走到了这一步,当男方提出离婚,并且要坚决离婚的时候,女方的内心是慌的,更是崩溃的,无助的,因为曾经的男人承诺要照顾他一生一世的,找到我们的时候,我们给到她的第一个建议,那就是要学会成长,第一步,那就是从家里的家务承担起来,因为自己自从结婚以来,抱着一颗我已经是对方的人了心态,家里基本上就没有付出过,所以最开始,我们让他开始营造一个温馨幸福的家

那么接下来,女方就要学会为自己负责任,承担自己的生活,我们帮助女方做了自己的职业规划,根据女方的专业,以及兴趣爱好,分析职业方向,最后呢,帮助对方去求职,女方自身条件还是不错的,就是呢,家里独生子女,有点太过于骄纵,任性,在我们的帮助下呢,半个月的时间,也暂时找到了一份工作,开始体会自己的生活。

当女方开始为自己负责的时候,其实,女方自身也就开始成长了,她意识到工作的不易,男方其实内心是深爱女方的,但是只是因为受不了这么大的压力,才提出了离婚,然后跟女方经过深度的沟通,也表达出了自己内心的感受,最后同意,好好的过下去。

在婚姻和恋爱中,男人和女人的关系,就好比是一棵树和一根藤,藤绕着树,树攀着藤,如果说,树在成长,藤没有成长,那么别的藤子,就会缠到这颗大树上;同样的道理,如果藤在长,树没有成长,那么藤长着长着,最后就攀到别的树上去了,所以婚姻里,我们既是相互独立的个体,又是相互依存的,把握好这个度,我们的爱情才会更加的幸福。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