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科技已现 不敢想的“三体”科技完美还原

黑科技原意指非人类自力研发,凌驾于人类现有的科技之上的知识,但是同样代表着人们对于"科幻"的无限想象,激励着许多人想法设法"造出"黑科技,就如同雨果奖得主刘慈欣笔下的《三体》与《流浪地球》中的众多天马行空的"黑科技"都让人大家惊艳不已。而在现实中,也有人通过特别的方式把刘慈欣笔下如最著名的《三体》中的许多黑科技"造出"。

(《流浪地球》黑科技-行星发动机)

科幻热潮来袭 大神自制《流浪地球》黑科技

在《流浪地球》的世界中,太阳内核极速老化,持续膨胀,地球将被吞没。为了生存,人类倾尽所有,在亚洲与美洲建造了一万座推动地球前进的行星发动机。每座行星发动机高达一万一千米,比珠穆朗玛峰还高2000多米。为了带着地球去流浪,万座行星发动机全功率开启,将为地球提供一百五十万亿吨的推力,驱使地球离开太阳系。在影片中,最让人记忆深刻的莫过于在电影中负责推动地球"流浪"的"黑科技"——行星发动机了。

(《我的世界》还原"行星发动机")

春节档中的《流浪地球》热映,给许多人留下了对科幻的无限想象。近日就有《我的世界》的大神玩家-龙艺团队通过《我的世界》还原了影片中让人印象深刻的许多"黑科技",其中便包括这让人印象深刻的"行星发动机"。在《我的世界》中,玩家可以自由建设自己喜欢的场景,完成心中场景的三维搭建,最终将心中的想法呈现到游戏里。这便使得原本只存在科幻大制作中的宏伟想象能够在我们面前近距离呈现。

(《我的世界》还原《流浪地球》中场景)

黑科技早已"造出" 《我的世界》科幻呈现力凸显

其实早已在2014年,早已经有粉丝把"黑科技"造出——《我的三体》,一部豆瓣评分一度高达9.7份的改编自刘慈欣的雨果奖得奖作品《三体》的粉丝自制剧。

(通过《我的世界》还原《三体》的粉丝自制剧《我的三体》)

而《三体》中让人印象深刻的"黑科技"——智子、水滴甚至能够产生"降维打击"的二向箔都通过《我的世界》得以一一呈现。在自制剧的开篇,便利用了《三体》中让人类科技停滞不前的黑科技"智子"作为全剧的引子,带出"三体世界"的宏伟想象。

(《我的三体》中的开篇黑科技——智子)

《我的世界》就是这么一款能够呈现科幻想象的游戏,玩家在游戏中可以尽情发挥自己的想象,搭建自己想象的场景。《我的三体》的制作者,原本作为普通玩家的神游八方也在一次采访中提及,之所以选择通过《我的世界》还原他心目中的《三体》,是因为《我的世界》能够提供一种简单、边界的场景搭建方式。相对于专业的3D建模软件,《我的世界》能够降低人们实现科幻想象的门槛。

(《我的三体》中的黑科技——二向箔降维打击)

而在完全通过《我的世界》场景搭建、录制的《我的三体》第一季的良好反馈下,后续神游八方得到了游族的资金和资源支持,并获得了《三体》的版权授权。在使用《我的世界》游戏场景搭建和录制的基础上,加入了三维动画软件制作。这也使得让三体迷着迷的"最终黑科技"——二向箔所制造的"降维打击"得以更好的展现在大众眼前。

无限想象自由创造 《我的世界》有利于"中国科幻"展现

随着《流浪地球》的热映,越来越多人对科幻产生浓厚的兴趣。同样也因为如此,虽然《流浪地球》被称作"中国科幻电影元年"的开启,也让大众对于"科幻电影"的了解越来越深。

(《我的世界》中对《流浪地球》的展现)

科幻电影的门槛非常高,"中国科幻电影才刚刚起步,我相信中国科幻电影大概需要10年左右时间才可以达到好莱坞科幻片的中上游水平"这是《流浪地球》的导演郭帆日前在接受采访时对"中国科幻"的发展评价。但《我的世界》为科幻爱好者甚至有志于投身科幻行业的人士一个不一样的途径。

(《我的三体》中经典场景还原——捕获水滴)

《我的世界》最大的特色就是开放性与创造性,跟《流浪地球》我的世界版与《我的三体》一样,在游戏当中,玩家可以通过对方块的拓展,构建出自己想要的世界,它没有局限,只要敢想、敢做、敢研究,就可以在游戏中把天马行空的科幻想象中具现化,"造出"想象中的"黑科技"。自由创造,无限想象,无论是谁,都能够通过《我的世界》实现心目中科幻想象,能够通过不一样的方式实现心目中的"中国科幻"。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