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就是我的眼” 外地盲人初次来宁 地铁民警一路护送

扬子晚报网3月8日讯(通讯员 狄公宣 记者 陈勇)3月5日晚8时许,地铁南京站来了一位特殊的乘客,只见她拖着一个大大的行李箱,缓慢地向前摸索着,偶尔还会碰撞到站厅里的障碍物。正在执勤的民警发现异样后,迅速上前询问情况。

经了解,民警得知这名女士姓杨,安徽蒙城人,45岁,是位盲人。当天乘坐火车第一次来到南京,正准备乘地铁前往经天路站,她将去那附近的一家盲人按摩院工作。了解情况后,为了避免杨女士行动不便在途中出现意外,民警一手拉着杨女士,一手帮其拖上行李,将她安全送上地铁,同时还联系上沿线工作人员,做好无缝引航对接工作,一定确保杨女士能安全到达目的地。

得到帮助的杨女士深受感动,临别时对民警连连表示感谢,并深情地说道:“在南京,你们民警就是我的眼”。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