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大学举行经典阅读之夜分享会活动

4月22日,西南大学在东方红会议厅举行了第四届经典阅读之夜分享会活动。表演者们用吟唱、朗诵、交流分享等多种方式演绎经典,迎接第23个世界读书日。

“蒹葭苍苍,白露为霜”“月出皎兮,佼人僚兮”……4月22日晚,西南大学东方红会议厅沉浸在一片诗意的氛围中。中国歌剧舞剧院歌唱家、国家大剧院特邀艺术家、西南大学知名校友张卓专程从北京赶回母校,以吟唱的形式演绎了《诗经》中的经典篇目《蒹葭》和《月出》,带领大家领略经典之美。

《沁园春·长沙》《国风·卫风·淇奥》《将进酒》……一首首经典作品被西大师生纷纷用吟唱、朗诵、舞蹈等方式演绎出来,精彩纷呈。

该校教师、作家郑劲松作曲并清唱宋词《雨霖铃 寒蝉凄切》令人耳目一新。

来自西南大学附属幼儿园的潘梓晴与西大音乐学院学生赖思同以二重唱的形式,演唱了 《声律启蒙》《苔》,天籁之音余音绕梁,让现场观众深深沉醉。

“缙云之麓,嘉陵之畔,山长水阔,大气自然。”活动现场,《西南大学赋》的作者、西南大学教授、中国作家协会会员曹廷华,与观众进行了《让阅读成为一种信仰》为主题的分享。西南大学教授、著名诗歌评论家蒋登科,也与观众畅谈了自己在读书与创作之路上的感想。

“经典是传统文化的精髓,将诗歌以传唱等形式呈现,能够让我们更加立体地感受传统文化承袭千年的美与感动。”西南大学党委副书记潘洵表示,西南大学已连续4年举行经典阅读之夜分享会活动,并对“阅读之星”“阅读马拉松”获得者进行表彰,旨在引导学子用经典浸润人生,让书香伴其成长。(李星婷 王良勇)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