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鼎九天!厦门大学发射火箭 “嘉庚一号”带你看大气层以外的风景

厦门大学发射火箭。厦门大学官方微博发文,"2019 年 4 月 23 日上午 7 时 28 分,由厦门大学航空航天学院和北京凌空天行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共同研制的厦门大学 " 嘉庚一号 " 火箭在我国西北部沙漠无人区成功发射。"

" 嘉庚一号 " 是一款创新型的带翼可回收重复使用火箭,用于飞行验证由厦门大学航空航天学院设计、研制的高超声速双乘波前体。火箭全程在大气层内飞行,最大飞行高度 26.2km。最终在指定着陆点成功回收。

据悉,厦大 " 嘉庚一号 " 火箭长 8.7 米、宽 2.5 米、重 3700 公斤,头部装有厦门大学航空航天学院研制的双乘波一体化布局,此次火箭发射的目的之一就是对该布局在真实的飞行条件下开展动力学测试。

在热门评论中,中国民航大学留言称," 小厦小厦,大气层以外风景的你替我看看,大气层以内的我带你看好不好呀 "。

查询企查猫可知,北京凌空天行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于 2012 年 8 月 8 日,法定代表人为史东洋,注册资本为 10 万元人民币。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