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科普团队脑洞大开 “局部气候调查组”长沙分享图书编撰故事

(4月20日晚,“局部气候调查组”互联网科普团队成员在长沙乐之书店天心店分享图书创作背后的故事。)

(“局部气候调查组”是科普长图的开创者,团队多名成员毕业于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图片均由星辰全媒体记者 罗建勋/摄)

星辰在线4月23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罗建勋)4月20日,星辰全媒体者在长沙乐之书店天心店采访到了年轻互联网科普团队“局部气候调查组”,该团队成立于2016年,定位为“专注于科普的原创内容平台,知识的雕琢者,长图叙事风格的开创者”,是一个致力创作原创大众科普的内容品牌,其出版的《一起下潜,海底一万米》《一九三一》等多个作品引起全网现象级转发。

“局部气候调查组”是科普长图的开创者,团队多名成员毕业于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星辰全媒体记者现场翻阅该团队新出版的图书观察到,严谨的科普与充满笑点的彩蛋在书籍长图中并存,结局总有出人意料的神转折。他们的创作多以知识导图为载体,将科普知识融合在一段以某种尺度为标准的行程中,同时配以脑洞大开的插科打诨和美术设计。

以《一起下潜,海底一万米》科普图书为例,此专题以空间为量度,带领读者经历了从海平面到海底一万米的行程,在有标志性的深度解释科普知识,同时有脑洞大开的生动形象化的文字描述,如“在此处将体会到北京地铁最挤状态下1000000倍的压力”“在这个深度下你将感受到1000名兵哥哥站在你胸口上的感觉”等等。同时还将神话动漫人物如孙悟空的金箍棒等元素和科普知识相结合,令读者印象深刻。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