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根大通扩大区块链系统的使用

暴走时评:摩根大通将扩大区块链技术在行业内的使用范围,从而实现更流畅的银行业支付系统,同时邀请金融科技公司试验如何开发其平台。银行间信息网络(IIN)使银行能够共享可互用的分类账本,帮助银行快速解决可能导致付款延迟数周的合规性问题。

翻译:Maya

摩根大通将扩大区块链技术在行业内的使用范围,从而实现更流畅的银行业支付系统,同时邀请金融科技公司试验如何开发其平台。

银行间信息网络(IIN)使银行能够共享可互用的分类账本。自去年世界上最大的几家银行加入后,该网络已经扩大到了75名成员。

该平台能够帮助银行快速解决可能导致付款延迟数周的合规性问题。

他们还希望通过提高全球支付渠道运行的流畅度,他们将能够更好地巩固其跨境支付业务,以面对TransferWise,Revolut和Ripple等数字支付供应商的崛起带来的挑战。

银行业认为区块链能够带来行业革新的热情已经普遍冷却了,但摩根大通全球清算主管John Hunter表示,IIN仍然在配合相应的计划进行发展,以扩大其职能。

目前已有220多家银行签署了协议允许通过网络进行支付数据共享的原始服务,以便快速解决错误。“最初的用例重心在于交易筛选,”他说。“现在我们的重心转移到了清算方面。”

Hunter先生表示,摩根大通已经开发出一种功能,可以实时验证付款是否进入有效帐户,避免交易由于帐号、清算代码、地址或其他方面的错误,在几天之后被取消。

他说,“银行直通处理率在80%-90%几之间。而我们正在尝试缓解的问题正是出现在这5%-20%的交易之间。”

该系统将在第三季度上线,同时覆盖海内外的支付业务,尽管摩根大通可能希望它在国际支付上起到更大的作用,因为国际支付业务中出错的概率更高。

IIN还设置了一个金融科技沙箱,利用该网络“开发和推出应用程序”。摩根大通预计将在第三季度推出的测试环境将为开发人员提供安全消息传递、文档文件传输和数据建模等模块。“这消除了许多挑战和障碍—工具、生态系统、数据、环境等,” Hunter先生说。“开发商只需要提供自己的信息。”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