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费182元加价200元 “飞猪”接驾司机“好大胃口”

早早订好接机车辆服务,带着8旬老母亲,拖着疲惫的身子,准备回家。谁知,在飞猪旅行平台上预定的“接驾”司机,张口就要“等待费”,并称行李过多,只有加价200元才能开车。近日,市民刘先生向新民晚报记者诉说了这件糟心事。

图说: 拒载刘先生一行的别克商务车 来源/投诉人供图(下同)

司机张口就要等候费

刘先生告诉记者,4月19日下午5时左右,他带着86岁的老母亲,从日本飞回国内。“我们在日本买了点东西,行李稍微有点多,3个人带着6件行李,全部托运。手里还拎着一个手提箱,份量也不是很重。”

据刘先生回忆,当天,上海大雾,所以飞机晚点,大约晚了一个小时左右到达。刘先生说,下了飞机之后,他打电话给司机。到B1层,预定好的别克商务车开了过来。不过,让他们感到意外的是,司机一开口就说,要他支付超时等候费60元。

司机以行李多为由拒载

“好吧,飞机确实晚点了,我们先上车,一会儿我付你等候费。”刘先生考虑到带着年迈的老母亲,便答应了司机的要求。

“哎哟,你们行李很多嘛,我们现在有规定的,我要拍张照给我领导看,请示一下。”没想到,司机一边说着,一边马上掏出手机,拍下了放在两个小推车上的行李。“我们就这几样行李,都是过安检,也没有超重,怎么会多呢?您把后排的位置放下来,完全能够放得下的。”没想到,面对刘先生的建议,司机并不肯让步。

“不行,行李太多了,你给差评好了。我不在乎。”刘先生随后在电话里和所谓“经理”沟通,没想到,对方态度更为强硬,直接拒绝刘先生一行上车。

司机径直离开 空留乘客一行

“我们没有额外托运。都是正常托运,总重量也不会超的。何况,我们3个人,叫了一辆7人座的车,行李如果放在座椅上,也完全可以的。”不过,对于刘先生的说法,司机却不管不顾。

这时,司机又提出了一个“解决方案”,加价200元,愿意送刘先生一行回家。这个“方案”彻底激怒了刘先生:“订单总价一共才182元,要加价200元,这不是狮子大开口是什么?”

此时,在获悉“加价无望”后,司机便头也不回地开车驶离了现场,留下刘先生一行。无奈之下,刘先生最终只能临时叫了一辆大众出租车回家。

图说:明明还在处理,却显示服务“已完成”

订单已被平台完成

随后,刘先生马上在出租车上向飞猪旅行投诉,工作人员表示会去了解,并给回复。刘先生说,昨天平台才打来电话告知,经过了解,是由于乘客行李“超了”,司机才没有接送。更让刘先生感到气愤的是,这笔订单居然被标上“已完成”。“明明司机都没有送我回家,怎么会完成了?”

记者从刘先生发来的截图中看到,先前,他在飞猪旅行上的嘉腾旅行服务社下的机场接机服务订单,总价182元,从浦东国际机场1号航站楼到肇嘉浜路陕西南路附近。

刘先生说,按照订单上所描述的,接机的车辆是一辆别克商务车,能够乘坐6个人,能带4件行李。而刘先生一行连小行李一起算上,一共是7件,但是,只有3个人。“一般的别克商务车,都能放得下。”

平台回应记者称调查后回复

今天下午,记者致电飞猪旅行消费者热线。讽刺的是,记者一路跟随语音提示操作,却听到平台语音提示,航班延误并不收取等候费。随后,一名工作人员记录下事情经过后表示,会由专人调查,并给记者一个答复。

不过,截至发稿,记者尚未得到来自飞猪旅行方面的任何回复。

新民晚报记者 徐驰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