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视儿童新课标必读名著” 打开“无障碍阅读”大门

4月23日,天津出版传媒集团天津人民出版社、天津市残疾人联合会、天津广播电视台、天津图书馆共同主办的“《低视儿童新课标必读名著(大字语音版·第一辑)》捐赠仪式”在天津市残疾人之家举行。天津出版传媒集团天津人民出版社向天津市残联、天津市视力障碍学校、天津图书馆等单位捐赠了《低视儿童新课标必读名著(大字语音版·第一辑)》34套共计1700册图书。

《低视儿童新课标必读名著(大字语音版·第一辑)》是从国家新课标推荐的书目中精心挑选的、专为低视力儿童打造的课外阅读精品图书。除了使用大字外,为了提升阅读体验,避免视力疲劳,利用MPR(Multimedia Print Reader多媒体印刷读物)有声技术,通过点读笔,实现了每一章节的独立音频播放,让低视力读者在“听书”时身临其境,打开“无障碍阅读”的大门。

据悉,此次捐赠的有声大字读物将陆续发放到天津图书馆、天津市视力障碍学校、全市各区残联图书阅览室,以及西部省区市残联,让低视力读者可以更方便地阅览到这套书。天津人民出版社出版“有声大字书”,也是希望帮助低视力人群共享学习型社会的福利。因为,只有在积累了丰富文化知识的前提下,视力障碍人群中才有可能诞生中国的海伦·凯勒。

捐赠仪式上,天津广播电视台主持人现场朗诵了大字书中的作品片段。曾经录制过书中音频的视力障碍学生代表表演了原创朗诵节目《走向未来》。(津云新闻记者吴宏 通讯员郭晓雪)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