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JIT是印度第一款自主制造的微处理器 价格不到2美元

印度顶尖技术研究所之一的印度孟买研究所(IIT Bombay)开发了印度第一个自主制造的SPARC ISA架构微处理器AJIT,使印度引以为豪。该项目是在印度的“印度制造”倡议下进行的,该倡议旨在通过鼓励跨国公司和国内公司在印度境内生产其产品,使印度成为全球制造中心。

AJIT非常便宜,不到两美元,准确地说是100卢比。AJIT不会为智能手机供电,它将驱动印度的IRNSS卫星。印度计划在为NAVIC或IRNSS开发的接收器中使用AAJIT,这是一种印度开发的本土导航系统。

该处理器的时钟速度约为70-120MHz,采用180nm制程。研究人员表示,在下一次升级中,可以实现400-500MHz的时钟速度。研究人员还希望他们能够在一到两年内批量生产这种微处理器,同时保持成本低至100卢比。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