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AI!人工智能岛将在8月开放!

随着5G时代的到来,对于物联网或者是人工智能这方面,都是非常大的改善,而更多的注意力也将投入在人工智能这方面。

11日 ,“上海高质量发展调研行”中央媒体主题采访活动来到张江人工智能岛,作为中国AI新地标,张江人工智能岛力争在2019年底,成为全国首个国家人工智能产业创新发展先导区。

张江人工智能岛位于张江科学城核心区,占地面积6.6万平方米,地上总建筑面积10万平方米,是由张江集团负责开发运营的人工智能产业新标杆,入选上海市首批人工智能应用场景,成为国内首例“AI+园区”的实施载体。

当然此次展区中,无人驾驶短驳车、无人车巡逻、机器人送货、无人机监控、远程遥控绿化灌溉等等一系列人工智能展现。

不仅如此,在这座岛上,还汇聚了全世界的AI智能公司,比如IBM研发总部、英飞凌大中华区总部、微软AI&IoT Insider实验室、ADA Health等跨国企业巨头,同济大学无人系统研究院等科研院所,以及云从科技、小蚁科技、汇纳信息、黑瞳科技等 “独角兽”企业。

而且在整个岛上,还有很多让人惊奇的地方,比如岛上的巡逻车,它是叫做ANDI的机器人,它能做到24小时不间断巡逻,极大提高了工作效率。而且它还能身份识别,如果警卫对于来访者有身份疑问,把身份证往它设备上一放,信息一目了然。

总体而言,张江人工智能岛汇聚了最具代表性人工智能企业的核心技术和产品率先应用,技术不但与应用场景进行深度融合,而且不断与时俱进。8月,上海首个以AI为主题的孵化器和加速器将在岛上开启。而此次也是人工智能的新发质前景。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