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是家乡美丨抖音微博朋友圈都在晒家乡 我们也在等待家乡尽早晒出来

忠县石宝寨

3月25日起,重庆各区县“晒文化·晒美景”活动正式启动,将持续至今年8月中旬结束。

“双晒”活动的开展,引发了一场屏幕“争夺战”,抖音、微博、各大新闻平台、朋友圈等等,已经被“双晒”霸占。“双晒”如此火爆,上游新闻记者辗转多所重庆高校,以街访形式了解高校师生如何看待“双晒”。

这是一场屏幕“争夺战”

重庆,是一座风景秀美的山水之城,是一座历史悠久的文化之城。“晒文化·晒风景”通过拍视频、讲故事等方式,宣传推介全市38个区县(自治县)和两江新区、万盛经开区的文化旅游精品,讲好区县故事,促进文旅融合发展,唱响“山水之城·美丽之地”的美妙乐章。

目前南岸区、南川区、长寿区、璧山区、秀山县、云阳县等多个区县均已通过重庆日报、上游新闻等媒体,以视频、图文等新媒体形式进行深入而广泛的报道。

“双晒”让越来越多的重庆市民和外地旅客感受到,重庆作为旅游打卡城市,不光拥有高人气的磁器口古镇、轻轨穿楼、洪崖洞等,还拥有以区县特色景点为交点的网状景区,例如南川金佛山、长寿湖等等。此外,重庆独有的悠久历史,浓厚的文化气息,让重庆市民自豪不已。

“最近我刷抖音、微博、朋友圈全是我同学在晒他们的家乡,过两天被刷屏一次,我们巫山什么时候推送?我也要刷一次屏幕。”重庆大学大四学生邓雪松表示,非常期待家乡出现在“双晒”活动推送中。

为家乡疯狂打call、呼客

李頔,重庆云阳人,重庆人文科技学院教师。对于“双晒”,他表示,“近期,我一直关注上游新闻中“双晒”活动,我了解到我家乡云阳,无论是在环境、还是在文化方面,都具有一个质的提升,希望大家能为云阳投上宝贵的一票,同时也欢迎大家能到云阳耍。”

“我叫王俊,来自重庆璧山,重庆人文科技学院在读大二学生,最近从上游新闻了解到,璧山区正在开展晒风景、晒文化活动,从推送视频可以看到,近10年来,璧山的变化非常大,视频中包含了璧山所有精华,特色景点、风土人情、文化历史等,我以家乡而自豪。”

陈薇,重庆长寿人,今年刚参加教育工作。“大家对长寿的了解大多数停留在长寿古镇、长寿湖等特色景点,大家对长寿的历史文化相知若少,这次“双晒”正好弥补了这一短板。”陈薇表示,“我希望长寿发展越来越好,长寿是个人杰地灵的地方,值得大家来此一游。”

此外,上游新闻记者还街访到来自重庆南川的重庆师范大学学生杨钦,以及来自重庆秀山的一位人民教师唐涛等,他们均表示,通过“双晒”活动,展现了家乡独特的风景、人文情怀以及浓厚的历史文化,希望更多的重庆市民和外地的朋友,到各自的家乡玩耍,体验独特的旅游风味。

上游新闻记者 杨野 实习生 黎盛荣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