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家2百亿,前年捐给外国96亿,今年却故意拖欠几千名员工工资

近日,靠董事长何巧女到处作秀捐款才被人们熟知的东方园林,再次被曝出了拖欠员工薪水问题。据网络资料显示,东方园林已经故意拖欠了几千名员工四、五个月的工资,员工讨要工资却无门,只得求助于网络的力量。资料显示,其实不只是离职员工的工资被拖欠,就连一些在职的基层员工的工资也被拖欠了。此外,员工在离职的时候,东方园林还会胁迫员工们签署一份霸王协议。截至到去年5月份,东方园林的在职人数还曾高达7628人。但到了近日,东方园林的在职人数却只有3286人。

1年不到的时间里,东方园林总共有4300多人离职。截至目前,东方园林董事长何巧女却仍旧没有对故意拖欠员工工资的事情进行回应。

东方园林总部

对于何巧女,许多人第一次听到她的名字,还是得因于她在2017年10月份举办的IUCN世界自然保护联盟会议上宣布捐出15亿美元(折合人民币约为96亿元)的消息。有趣的是,这条消息竟然直到2018年1月才被国人听闻。

捐出这15亿美元之后,同一天世界自然保护联盟就在摩纳哥宣布,何巧女成为了全球第15位自然守护者。很多人并不知道,成为自然守护者其实就意味何巧女成为了全球环保界的榜样,是对环保公益人士的最高认可。除此以外,何巧女当时还曾宣布与全球最大的大猫保护组织签署合作协议,何巧女创立的巧女基金将会先投入2000万美元,在全球建立10个大猫种群保护地。其实这并不是何巧女第一次做慈善。何巧女最早的慈善行为,可以追溯到2012年10月份。当时,何巧女捐给母校北京林业大学的4千万。短短一个月之后,何巧女就成立了巧女基金会。

2015年8月份,何巧女在深圳慈展会期间高调宣布,将会捐赠个人持有的7630万股给巧女基金会,方式为逐渐减持变现。实际上,当时这些股票的价值就已经高达29亿元。3个月后,何巧女直接和比尔盖茨、蒙牛创始人牛根生等五位慈善家一起成立国际公益学院。因为这两件事,何巧女在2015年和2016年成为中国女首善。值得注意的是,当时何巧女宣布捐掉7630万股的时候,东方园林正处于停牌期。复牌之后,东方园林曾连续3天跌停。如此一来,当初承诺捐出的29亿元已经变成了11.5亿元左右。

近几年来,何巧女光是在世界各地承诺捐款的金额已经超过了180亿元。据2018年胡润百富榜显示,何巧女夫妇的身家为220亿元。而据2019年全球富豪榜显示,何巧女夫妇的个人身家仅剩16亿美元(折合人民币约为107亿元)。就算何巧女将全部的身家捐出去,也不一定能够实现自己的全部承诺。

身家2百亿,前年捐给外国96亿,今年却故意拖欠几千名员工工资。其实对于企业家而言,捐款并不是最重要的,最重要的是管理好企业和照顾好员工。仅仅是1年不到的时候,东方园林就有一半员工离职,几千名员工工资被拖欠。何巧女的首要任务应当是还清公司的债务和拖欠的员工工资,而不是打肿脸充胖子,到处捐款。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