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个进入太空的生物,其实是一条狗,它至今仍漂浮在地球轨道

在冷战期间,美苏两国为了争霸太空进行了激烈的竞争。苏联人把人类送上太空,美国人就把人类送上月球,反正双方都是憋着一股劲想要压倒对方。然而有趣的是,第一个进入太空的生物却不是人类。众所周知,第一个踏入太空的人是加加林,他是人类历史上最伟大的宇航员之一,是可以跟阿姆斯特朗和奥尔德林相提并论的伟大人物。不过,在加加林踏入太空之前,人类先把一条狗送入了太空。

早美苏两国早期的太空较量中,苏联人是遥遥领先的。当美国人还在为了大功率火箭头疼的时候,苏联人已经把卫星送入了地球轨道。当1957年10月4日,苏联人造卫星第一次从太空飞过美国大陆时,可把美国人给吓了一跳。虽然早期的卫星用现在的眼光来看,其实就是个大铁盒子并没有什么实际作用,但是在当时来说,能把卫星送上太空确实是一个了不起的成就。

在第一次把人造卫星送上天之后,苏联的航天工作者紧接着有提出了另一个雄心勃勃的目标,把人类送入太空!不过,相对于人造卫星这种死物来说,把一个大活人送上太空的难度可不是提高了一点半点,这中间的难度可以说是天差地远。毕竟人造卫星送上太空之后就不用再管了,可是把人类送上太空之后,还要确保人类能够活着下来。毕竟,如果上太空的时候是个大活人,下来的却是一具尸体的话,那对于载人航天来说也没有任何意义。

为了确保宇航员能够安全的飞上太空再平安的返回地球,苏联的航天工作者们进行了大量的科研工作。其中最重要的一个项目,就是生命维持系统。人类想要飞上太空,首先要能承受住火箭飞行所产生的压力,其次就是太空的适应能力。而且因为太空没有空气的存在,还要确保宇航员能够顺畅的呼吸。那么,如果想要测试飞船的维生系统能否正常工作,必然要用活物才能得出准确结果。

因为在此之前从来没有人类上过太空,所以当然不可能用真人来做实验。所以只能选择地球上的其他哺乳动物,来代替人类上太空测试飞船的维生系统。科学家们在经过仔细研究后,决定选择狗作为测试飞船维生系统的动物。于是在1957年的11月3日,苏联发射了第二枚运载火箭,在这枚运载火箭上还有一条用来做实验的小狗。

这条承担着代替人类探索宇宙重任的小狗名叫莱卡,是一条出生在莫斯科的流浪狗,也是第一个踏入太空的地球生物。如果按照当时苏联宇航局的官方说法,小狗莱卡的经历是辉煌的:在执行为期一周的绕地飞行任务后,小狗莱卡吃下了最后一餐含有剧毒的晚饭,而后平静的死去。如果这的是这种结局的话,那么小狗莱卡无疑还算是十分幸运的。然而,在数十年后,曾经参与过小狗莱卡火箭发射项目的科学家迪米特里·马拉山科夫,揭开了小狗莱卡死亡真相。

根据迪米特里的说法,小狗莱卡在飞入太空不久就死去了,大概只存活了几个钟头。而且在死前,莱卡承受了巨大的痛苦。因为飞船经过大气层时会产生剧烈的高温,所以船舱中的温度非常高,可是船舱中没有降温措施。所以小狗莱卡实际上是在承受了巨大的痛苦后,被活活烫死的。

这个消息公布出来以后,很多人都对小狗莱卡的遭遇感到同情,缅怀它为了人类科技发展所做出的贡献。小狗莱卡也用它的死证明了,如果防护措施得当,人类完全可以踏入太空。

现在人类已经有能力踏上月球,也可以在太空建立近乎永久的空间站。不过,因为小狗莱卡对人类航天做出的贡献,所以一定要记住:第一个进入太空的生物并不是人类,其实是一条狗,它的名字叫莱卡,它至今仍漂浮在距离地球1600公里的轨道上!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