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合信息化资源 促进高质量发展

安呈浩/摄

4月23日下午,由沈阳信息中心指导,沈阳市信息协会主办,中国电信沈阳分公司承办的“沈阳市信息协会成立大会暨企业云服务大会”在沈阳市国贸饭店隆重召开。沈阳市信息中心主任李世勇出席会议并致辞。中国电信沈阳分公司、沈阳市网信办、沈阳市公安局、沈阳市民政局、沈阳市大数据局等相关委办局部门领导,知名企业负责人、协会等100家会员单位领导和高校领导出席了本次会议。

本次会议以“整合信息化资源,促进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意在汇聚社会各界力量,建立沈阳信息交互中心,搭建政府和信息行业、经济、科技、社会组织之间沟通的桥梁,为沈阳市政府、企事业单位及各行业发展注智注能。

会上,沈阳市信息中心与中国电信沈阳分公司就5G合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未来,沈阳市信息中心将与沈阳电信共同推进5G和垂直行业融合创新,利用各自在技术、产品等方面的优势和积累,以5G智慧城市、5G商场、5G校园、工业互联网等重点行业应用为突破口,开展5G创新应用研究。并打造沈阳信息中心5G展示窗口,聚焦场景应用,引领5G应用高质量发展。

作为全球最大的基础网络运营商和ICT供应商,作为云服务中的国家队,中国电信积极接应国家的云计算大数据发展战略,全面参与云基础设施建设,依托“云网融合、安全可信、专享定制”三大优势,为各级政府和各行业客户提供从基础设施、数据共享交换平台、大数据平台到各类智慧政务应用在内的整体解决方案。沈阳电信总经理孙伟在会上表示,作为协会的会员单位,中国电信将与业内企业广泛合作,通过渠道融合、产品融合等多种方式,共同构建生态魔方,推动云、物联网、人工智能和互联网+应用服务,积极发挥电信运营商企业连接产业链上下游、带动两头,推动信息通信制造业和互联网应用行业发展壮大的“扁担效应”。在实现资源共享的前提下,持续推进信息产业生态圈共融,并更好地服务政府、服务企业、服务社会。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