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宙的秘密知道的多,对我们未必是一件好事,不知者才会无罪

随着人类对宇宙挖掘越深,许多秘密也是自然被揭开,而我们也因此制作许多科幻影片来体现我们如今可能面临或是未来可能出现的问题。刘慈欣作为一名著名的科幻作家,但是他对于宇宙采取了一种悲观的态度,因此作品也呈现出灰暗色彩。比如《三体》中提到的黑暗森林法则,重点描绘未来宇宙社会之间的矛盾,《朝闻道》不同文明之间的互逗导致宇宙毁灭。

对于这些悲观的观念,有些人持着反对的意见。而且人类也在想着,文明发展到极限的一种状态之后,宇宙的奥秘也已经暴露无疑,那时候的我们是开心还是悲哀呢?其实按着目前的状态来说,科技的发展也只能带领我们探索宇宙的冰山一角,而未来科技达到顶级的程度的时候,人类建造了粒子加速器,就有可能对宇宙扩大范围了解。

当人类对原子进一步深入研究,解剖粒子将会使粒子加速器获得巨大的能量,而且产生的中空衰变足以让整个宇宙毁灭,人类文明也会随之消失。《朝闻道》里面提到,人类不要轻易尝试发明这些新事物,比如粒子加速器起初产生的真空衰变只是原子级别,吸收周边的能量就会膨胀,可以一瞬间爆发。作为一名排除危险的外星人警告人类不要这么做。

那么宇宙最终的去路到底怎样呢?我们都知道一个道理,万物没有永恒存在的,只有在世时间的长短,宇宙也是这样。人类在探索未知的宇宙同时,也是为了满足自己的好奇心和求知欲望,即便再困难都会奋不顾身。过程虽然很艰辛,结果也不一定如我们所愿,但是当一个个空白被填补的时候就会感到无比快乐,这就是人类具有的特质。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