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药箱撑起大希望 泾河新城收到轮椅上的感谢信

“感谢好政策,好领导,我知足,我满意,你们辛苦了,好心人。”近日,泾河新城收到了一封文字歪歪扭扭,写在纸盒上的一封感谢信。

一笔一划来之不易

感谢信落款处写着西咸新区泾河新城永乐镇皮张组张永江。看见这个名字,熟悉他情况的人顿时感受到这封信的分量。张永江51岁,患有脑瘫,且肢体残疾。没上过几年学,且行动不便的他却将月饼盒裁剪得整整齐齐,画上笔直的线,一笔一划地写出了内心的感激。“看着没有多少字,写了好几遍呢。”张永江的母亲王凤英告诉记者,因为身体状况,他只上过两年学,识字不多,长大后才一点点地认字、写字,写这封信时用手机一点点地打出来,编发好,再一笔一划地誊写。写作的纸张是张永江裁剪月饼盒得来的,剪成学生作业本大小,再画上笔直的格子。

张永江的父亲去世的早,与母亲王凤英相依为命。而王凤英常年患有冠心病,两年住了三次院。每次出院后,因为家里穷,她都没有继续吃药治疗,导致反复住院。这个家庭的困境终于在2017年的时候开始有了转机。2017年泾河新城正式接管永乐镇,深入基层,全面落实扶贫政策,刷墙、改造公厕、装太阳能、送生活用品,让张永江的家里大变样,解决了日常生活问题,尤其是新城相关部门在了解到张永江的情况后,送去轮椅,解决了他行走困难的问题。

小药箱撑起的希望

相较于经济的困顿,疾病才是压在这个家庭上的大山。王凤英所患的冠心病属于慢性病,需要长期服药,定期检查。为了缓解如王凤英一般的贫困户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泾河新城自2017年便组织了22支家庭医生签约团队,为辖区内贫困户提供家庭医生健康管理签约服务。这项服务由1名辖区乡镇卫生院医生、1名公共卫生医生、1名乡村医生和1名护士组成服务团队,为签约贫困户提供免费健康服务。乡镇卫生院医生每月进行一次随访,乡村医生每周进行一次随访。

在此基础上,泾河新城还为有慢性病和特殊病的贫困户免费配备了家庭小药箱,根据病情合理配备药物。除此以外,小药箱里还有治疗感冒、腹泻的常见药物和治疗擦伤的急救包,方便群众及时治疗。

定期上门检查,免费领取药品,村里的医生不定时上门指导用药,在持续地健康帮扶之后,王凤英的身体明显好转。在交谈中,王凤英和张永江的脸上一直挂着笑容,家庭医生+小药箱筑起了他们的健康防线,也撑起了这个家庭的希望。(记者 刘佳)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