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外生物是人类最大的敌人?霍金:它们才是人类最大的威胁

关于浩瀚的宇宙,外星人一直是一个神秘的话题。在人们心目中,外星人就是高智慧、高科技的、高文明存在。人类一直十分担心外星人会进攻地球,因为人类没有与外星人抗衡的能力,只能成为待宰的羔羊。

从20世纪至今,关于外星人的研究不在少数,外星人题材的科幻小说和电影数不胜数,但是如今都没有确切的证据证明有外星人的存在。已经有科学家提出,外星人是完全虚构的存在,宇宙中根本不存在外星人。

如果说外星人是人类的假想敌,在地球上藏着比外星人威胁更大的物种。而它却是由人类亲手打造的敌人——人工智能。人工智能是由人类亲自研发的。如今人工智能技术越来越高级,有些机器人被赋予拥有思想的权力,然而这是十分危险的做法。

霍金曾经发出警告,对人工智能的研究不宜过深。人类可以打造服务型机器人为人类的生产和生活提供便利,但是绝不能让它们拥有思想,让它们拥有和人类相同的地位。在AlphaGo面前,没有人类是它的对手。在一个仿真机器人嘴里,我们可以听到“我要毁灭人类”的言论,难道这还不足以让人类感到恐惧吗?

人类文明的伊始是从农耕文明开始的,通过上千年的进步才发展到了今天的科技时代。如果让人工智能拥有人类的地位,开创机器人文明。那么机器人文明的伊始就已经是现代人类最高级的状态,如果人工智能自主利用科技,它们将会自主科技发展飞快,这会人类失去对人工智能的恐惧。

创造人工智能并不难,如今也有许多机器人为人所用,但想要控制机器人发展就需要多方面的协调和更加精湛的技术。人类研发机器人应用于为人类服务,而不应该让它们威胁到人类的地位。

所以,如果讲到对人类文明威胁最大的事物,目前并不是远在天边的外星人,而是由人类亲手打造的人工智能。如果人类不控制好人工智能发展的速度,人类文明毁于人工智能将不止存在于科幻电影之中。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