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版画“第十三届全国美展”看稿会举行

新湖南客户端4月24日讯 为迎接十三届全国美展,促进湖南版画家们的交流,进一步提高湖南版画在全国的竞争力。近日,第十三届全国美展湖南版画看稿交流会在湖南科技大学艺术学院举行。来自全省各地的40余位版画家与湖南科技大学艺术学院师生齐聚一堂,交流感受版画艺术。

“作品的主题凸显不够,建议系列作品都做成建国大庆之年的十月一日,通过日历上的插图表现我国各历史阶段的重大成就或重要历史事件。”针对胡晓夏所展示出的《荏苒星霜》系列画稿,文牧江提出了中肯的建议。面对常宁市版画家协会主席刘娟以港珠澳大桥为背景表现我国重大成就的创作草图,罗湘科认为,作品创意构思很巧妙,但元素堆砌过多,应尽可能的简洁。

会上,专家们一致认为全国美展是主题性非常强的展览,送展作品必须以讴歌建国以来社会主义建设与改革开放新成就,表现人们群众美好生活为主题。专家们指出,全国美展五年才举办一次,竞争非常激烈,必须有常人想不到的构思,常人达不到的技法,付出比常人更多的努力才有入选的可能。

参与看稿会的版画作者纷纷表示,专家的修改建议无论是对本次参会的作品还是对以后的专业创作都大有裨益。

本次活动由湖南省美术家协会版画艺委会与湖南科技大学艺术学院共同主办。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