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机朋友:开车如遇骑友,“请绕一个弯,更安全”

五一小长假即将到来,针对天暖后户外骑行活动增多的情况,郑州交警三大队特别组织“请绕一个弯,更安全”骑行安全公益活动,提醒骑友和其他交通参与者重视安全保护措施,避免各类伤亡事故的出现。

4月24日上午,郑登快速路侯张线上,10余名骑友沿着路边骑行,而后方超越的各类汽车司机无不减速绕行,这样的场景一年多来经常在城区西南的乡镇道路上出现。

三大队车站一中队联合郑州长途汽车中心站和骑行爱好者,演示了汽车超越骑行人员时的注意事项,提醒和呼吁广大机动车驾驶员“请绕一个弯,更安全”。

郑州交警三大队车站中队中队长王杨介绍,五一小长假到来,有许多骑行爱好者选择到樱桃沟、树木园休闲娱乐,郊外骑行、踏春游玩经过一些狭窄和机非混行的道路时,广大交通参与者都应该提高警惕。

王杨称,骑行人员很难注意到后方出现的车辆,希望司机朋友在遇到骑行车队时尽量绕行一个大圈,避免距离过近引发交通事故。

三大队向驾驶员倡议“请绕一个弯,更安全”,同时提醒骑友做好防护措施,除了戴上合适的安全头盔,穿上反光服外,夜间骑行尽量给车辆增配反光贴、青蛙灯等安全警示物品。

郑报融媒·郑州晚报记者 汪永森 通讯员 韩黎剑 徐振珂 文/图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