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旬老人走失 多亏民警和保安

2019年4月23日上午十一点左右,一位八旬老人在北京市大栅栏步行街和煤市街交叉口东张西望,来回徘徊,老人似乎有什么急事?正在此处执勤的宣武保安公司十三中队副班长杜斌带领执勤队员主动来到老人面前询问情况。

老人自称姓赵,今年86岁,儿子叫吕景林,家住前进公社,唐李村,上午在北京一个宾馆出来以后就不知道自己身在何处,何去何从了。除此之外,老人不能提供其它更多有效相关信息,这可怎么办呢?

副班长杜斌在第一时间向第十三中队领导进行汇报并得到中队长李贵飞的大力支持!由于当天中午天气较热,副班长杜斌又把老人安排在凉爽处进行休息,同时,通过电话和网络多方联系寻求老人儿子,五分钟、十分钟、……一个小时过去了,寻找的目标并没出现,希望似乎也越来越渺茫。这时,老人显得有些焦虑不安和疲倦,执勤队员很快买来面包和饮用水送到老人手里。此刻,为尽快找到老人的儿子,副班长杜斌也是用尽千方百计,决定向公安机关寻求帮助。

副班长杜斌和保安队员一起陪同老人来到大栅栏派出所治安岗亭,向执班警官做了详细情况汇报。

与此同时,老人的儿子吕景林虽然腿脚残疾,走路不太利索,为找母亲,心急如焚,穿梭在大街小巷,问了很多人,却都是回答不知道,这可让吕景林的心情七上八下,不知如何是好。

原来,母子俩是辽宁省抚顺市人,乘车早上到达北京,入住一家宾馆以后,在吕景林休息的时候,母亲独自走出宾馆,等儿子发现的时候已经没了踪影。

正在山穷水尽的时候,吕景林通过公安共享信息平台系统得知母亲已被执勤保安移送大栅栏派出所岗亭,这让他心底儿一块坯终于落了地,压抑的心情顿时轻松了很多。吕景林来到大栅栏西街东口说明来意,正在执勤的副班长杜斌陪同吕景林很快来到大栅栏派出所岗亭,这时,已是下午一点三十分,六十多岁的儿子看到八十多岁的妈妈一手拿着吃的,一手拿着喝的,在场的人除了激动就是感动!吕景林连声道谢也表达不尽内心感激之情!

对此,队长李贵飞表示;历年来,十三中队严格贯彻执行公司《六条禁令》和各项规章制度,努力提高员工素质和修养,新时代有了新气象,在圆满完成各项安保任务的同时,好人好事层出不穷,涌现出了杜斌、全教军、周龙等一批助人为乐的先进典型。(王云薛协伦)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