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 70 多老人被骗 2000 多万,骗子公司法人一审被判 10 年

" 投资 100 万,收回 4 万,损失 96 万。"4 月 22 日,在长沙市雨花区法院,受害人郭先生讲述了自己的被骗金额。和郭先生一样,被湖南申龙投资担保有限公司诱骗的有近 70 人,大都是中老年朋友,一位头发花白的许嗲嗲表示," 被卷走的钱,是一辈子的积蓄。"

图源自网络。

当日上午九点,长沙市雨花区人民法院开庭审理此非法集资案。公诉人介绍,涉案金额近 3000 万元,从 2014 年开始,该公司通过发传单、开推介会等方式,诱骗中老年人投资,声称投资有保障,并会按月返还利息。直到 2018 年,一名受害人发现被骗,集资骗局才浮出水面。

经警方调查,公司通过集资所筹得的资金并未用于投资,而是被管理人员挥霍一空。其公司法人代表名为陈建新,被一审判刑 10 年。

庭审现场,涉案公司三名业务负责人(被告人孙平、洪艳萍、尹超)也被告上法庭,以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依法判处三年六个月至两年不等的有期徒刑,并处 6 万元至 5 万元不等的罚金。同时,三人应继续连带,退还 70 多名被害人经济损失共计 2331 万余元。

潇湘晨报记者 马慧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