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举办第四届“艺海拾贝”广东省文化艺术沙龙——中国画赏析(幼教专场)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创作的系列讲话精神,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更好地提高幼儿教师们的艺术素养,4月19日上午,以“中国画赏析”为主题的艺术沙龙活动在广州市体育东路幼儿园精彩开讲。本次讲座由广东省文化馆主办,广州市天河区体育东路幼儿园、广州市天河区育东教育培训中心承办,广东省青年美术家协会活动推广艺术委员会、广州青年美术家协会艺术传播委员会协办。来自广州市天河区14间幼儿园的130多位幼儿教师参加了沙龙活动。

艺术沙龙活动现场

曹晓华老师授课现场

广东省青年美术家协会副秘书、广州青年美术家协会副主席梁俊彦老师和广州市美术家协会理论研究委员会委员曹晓华老师作为本次沙龙主讲人,以中国画为主题分别向学员们进行了分享和交流。该活动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开始,曹晓华强调“传统文化的中国画”是一个很有探讨价值的课题,并将她所观察、所理解、所感悟到的“传统中国画”与大家进行探讨。接着,幼儿教师进入“国画初体验”环节。梁俊彦老师首先为学员们讲述了毛笔的执笔、运笔技巧,水墨的变化示范。并以国画大师齐白石的作品为范本,让学员提笔绘画,感受水墨在宣纸上的神奇变化。

梁俊彦老师为学员作示范

梁俊彦老师在指导学员

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的精神命脉,是涵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源泉,也是我们在世界文化激荡中站稳脚跟的坚实根基。传承中华文化,古为今用、推陈出新, “以古人之规矩,开自己之生面”,实现中华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通过“讲座+国画体验活动”让老师们更加了解中国传统艺术,提高个人审美能力和艺术修养,使老师们对民族文化艺术有更深的认识,从而更好地辅助日常教学,同时感染“祖国的花朵”。

赠画仪式

专家与部分学员合照

来源:培训部

编辑:李杏娜

生活

岂止于美

广东省文化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