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家用3D打印技术造出可移植到人体内透明器官

路德维希-马克西米利安-慕尼黑大学(Ludwig Maximilians University)的阿里•埃蒂尔克(Ali Erturk)带领科学家们开发了一种新技术,利用溶剂使大脑和肾脏等器官变得透明。然后,把器官放在显微镜下用激光扫描,研究人员可以捕捉到整个结构,包括血管和位于特定位置的单细胞。以此为蓝图,研究人员打印出该器官的支架。他们用干细胞作为“墨水”装载3D打印机,并将干细胞注射到正确的位置,使器官发挥功能。

埃蒂尔克的团队计划在未来2-3年内开始制造生物打印胰腺,并希望在5-6年内培育出肾脏。他表示,研究人员将首先测试动物移植了生物打印的器官是否能存活,并在5-10年内开始临床试验。(实习编译:王鹤 审稿:李宗泽)

【环球网科技综合报道】据英国《每日邮报》4月24日报道,德国研究人员利用一项新技术创造出透明的人体器官,为3D打印身体器官例如用于移植的肾脏等带来帮助。

埃尔特克表示,虽然3D打印技术已经广泛应用于工业零部件的生产,但这一技术的发展标志着3D打印技术在医疗领域向前迈进了一步。到目前为止,3D打印的器官缺乏详细的细胞结构,因为它们是基于计算机断层扫描或核磁共振成像仪的图像。现在我们可以看到每个细胞在透明的人体器官中的位置。然后我们就可以用3D生物打印技术复制完全一样的器官,制造出真正的功能性器官。因此,我认为我们现在第一次离真正的人体器官更近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