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动!这对让全达州人牵挂的姐妹俩又有好消息了!

22日,

达州晚报官方微信报道了

15年前出生在渠县贵福镇的

连体婴儿金双银双,

如今已成为学霸,

可两姐妹即将中考,

面对学费一家人十分犯愁。

消息报道后,达州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再一次向金双银双伸出了橄榄枝。院方表示,在两姐妹5月7日生日当天,医院将为她们免费做全方位体检和过生日。此外,医院即将发出倡议,全院为两姐妹进行助学捐款。

2004年5月7日,渠县贵福镇村民陈问兵的妻子生下一对连体婴儿。夫妻俩在向省内外多家医院求治未果后,找到了市中西医结合医院。考虑到新生婴儿自身免疫系统不够健全,分体手术难度和风险极大,手术推迟到2005年5月3日举行。

时任院长、心胸外科主任医师任万武,胸外科主任医师王时美带领医、护、药、技专家团队和后勤保障团队免费为连体女婴进行分体术,在该院医、护、药、技、行政后勤各科室全力协作下,历时8小时分体成功。

术后第4天该院为分体女婴庆祝周岁,并为她们取名“金双”、“银双”。据了解,此例手术是达州首例连体婴儿成功分离手术。

2005年术后,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儿科专家及医院爱心人士也多次自发前往渠县贵福镇,探望这对双胞胎,为她们的健康成长送去爱心和帮助。

22日,当看到金双银双即将中考,面临学费压力和担心身体情况的报道后,市中西医结合医院主动表示,将在5月7日,免费为两姐妹做一次全面体检,同时为她们过一个有意义的15岁生日。并且,院方即将发出倡议,为金双银双捐款助学。当记者将此消息转给陈问兵时,他感动得一度哽咽。

“市中西医结合医院既要秉持“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又要做一个有爱心、有社会责任感的公立医院。”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党委书记黄中平说,金双银双在我们医院做完分体手术的十多年来,我们时刻关心和关注着她们,对我们来说,两姐妹不仅仅是患者,更是本院的孩子。

周燕 记者 陈虹 杨波 汤艳燕

责任编辑 刘艳 编辑 王佳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