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沿滩:男子无证饮酒开报废车获拘留所“九日游”

自贡网讯(荣霞 记者 赵永富)4月24日,沿滩区交警大队查获一起无证饮酒且驾驶报废车的交通违法行为,当事人丁某某获拘留所“九日游”。

当日中午,沿滩区交警大队民警苟载金带领辅警周钰宗、余剑峰等人在辖区自富路28.1公里处设卡检查,严查涉酒、涉牌类交通违法行为。12时44分许,民警在例行检查一辆由富顺县互助镇往沿滩区瓦市镇方向行驶的川CH**46普通二轮摩托车时,驾车人丁某某不能出示机动车驾驶证、行驶证,且疑似“酒驾”。经查,丁某某酒精含量为47mg/100ml,已构成饮酒驾车。随即,民警依法向丁某某开具了法律文书,扣留了其所驾车辆,告知其立即到沿滩区交警大队接受调查处理。

经进一步查证,丁某某曾于2010年5月27日初次办理过准驾车型为D的机动车驾驶证,但由于其在截止2016年5月27日有效期内没有按期换证,当前状态为“注销可恢复”;且所驾驶的川CH**46普通二轮摩托车初次登记时间同为2010年5月27日,但同因在截止2012年5月31日内没有按期审验,当前状态为“逾期未检验,达到报废标准”。

面对铁证,丁某某对自己无证饮酒驾驶报废车的交通违法行为供认不讳,称由于自己的疏忽大意和交通安全意识淡薄才导致了驾驶证没有及时更换、摩托车没有及时年审,今后一定加强交通法规学习,自觉抵制交通违法。

公安机关已依法对丁某某“无证饮酒驾驶报废车”一案依法处以了合并罚款3900元、并处行政拘留9日的处罚。丁某某已于当晚被送进了自贡市拘留所。

【沿滩公安交警科普交通法规小常识】

机动车驾驶证:初领机动车驾驶证有效期为6年;机动车驾驶证在截止有效期前90日内须到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办理按期换证业务;如若超过有效期1年未按期换证,其驾驶证状态就将自动锁定为“注销可恢复”,须参加机动车驾驶证科目一考试后方能恢复正常,才能正常使用;如若在超过有效期3年都未按期办理换证,其驾驶证便将自动“注销”,须重新申领。

机动车:新上户的二、三轮摩托车前4年内检验周期为“2年一审”、4年后检验周期为“1年一审”;须按期办理机动车检验业务,如若连续超过3个检验周期都未检验,其机动车状态就会自动调整为“逾期未检验,达到报废标准”;凡未按期检验的机动车都不能再继续上路行驶。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