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小伙的一分钟作为,获赞无数!

暖心一分钟

一分钟能做什么?

翻两页书?刷刷朋友圈?闲聊几句?

一分钟能完成的事情并不多。

近日,广元小伙一分钟所做的事,却是温暖人心,获赞无数。

“这个25路公交司机超级好,停车一分多钟耐心等待行动缓慢的老年人,还劝慰老人不要着急,非常用心,为这位年轻司机点赞。”22日,网友向记者反映,他亲眼所见的一分钟等待的暖心举动,不仅温暖老人的心,也温暖了当时车上乘客的心。

暖心等待老人上车 意外被拍

接到报料后,记者联系上25路公交车所属公司广运集团公交公司,经查找,确定该司机名叫杨子田。

身着白色工作服,显得十分干练,22日上午11时许,记者在25路公交终点站国际商贸城见到了杨子田。当时还没到发车时间,当记者告知他的善举被网友发到网上时,他竟毫不知情。当记者询问当时事发经过,他非常谦逊地说:“这就是我工作的日常,觉得没什么该赞扬的,具体是在哪一站停靠等待老人被拍的,我也不清楚,每一趟车都是这么做的。”

针对他的特别等待,他介绍道,“公交站台停靠时间公司没明确规定,为避免造成拥堵,一般只要乘客上完就可继续行驶,但是我每次停靠站台后,除等待正常上车的乘客外,还会通过后视镜查看站台附近还有没有其他正在赶来的乘客,特别是老人岁数大了,行动缓慢,为赶车会加快步伐,万一摔着就不好。有些老人有高血压或低血糖,万一经过慢跑上车后出现血压升高或昏厥现象那就划不着。所以老人上车过后,我会劝慰他们不要着急,等心跳、呼吸正常后再慢慢投币。”

起点站主动搀扶老人 讲解乘车安全

说话间,一位白发苍苍的老人拄着拐杖缓缓而来,杨子田赶紧跑过去搀扶老人登车,并对她说,“婆婆不要着急,小心一点,我扶你,不要摔着了。”上车后,杨子田又询问老人的优惠卡在哪里,并拉着她的手刷卡,还对婆婆说,“为了您的安全,请坐在老人专用椅子上,这边太阳也晒不着。”

老人说,“我已89岁了,但身体硬朗,还是习惯坐后面。”杨子田就将她搀扶至后边一阴凉处坐下。

干一行爱一行 他将继续一分钟的暖心行动

据了解,杨子田是剑阁人,在广运集团公交公司工作三年有余。进入该公司以前是一位军人,在部队待了12年,部队的教育和成长,让他更加懂得使命和担当。他对记者说,“我每月工资并不高,不到三千元,但选择了这一行,就要爱上这一行,这是我为人做事的基本准则。”

11时22分,发车时间到了,一切准备就绪后,杨子田特意告诉坐在后排的婆婆,“婆婆,坐稳了,我们出发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