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售药机能穿墙,冰淇淋也有贩卖机,无人零售又有哪些新花样?

冰淇淋也有自动贩卖机,米面粮油商品靠“格子铺”实现自动售卖,自动售取药机竟然“穿墙”而过……今天上午,2019自助智慧零售展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正式拉开帷幕,共有300多家自助、智慧零售行业上下游供应商汇聚一堂。

无人零售的概念大家已经不陌生了,发展至2019,又有哪些“新花样”出现呢?

冰淇淋自动贩卖机hold住几十种口味

除了比较常见的零食、饮料自助售货机,记者在现场还看到了外形配色就很是可爱的冰淇淋自动售卖机。选择想要的口味、配料,扫码付款——

等个大约半分钟吧,一小盒冰淇淋就“出炉”了~

据湖南吉冰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栋介绍,该类型机器采用了食品级管道材料,解决了在食品安全管控方面的难题,目前主要投放于步行街、景区、网吧等区域,由于直接替代了销售人员,能够大幅减少成本。

而在口味、辅料选择上也很充裕,通过不同奶浆、果酱、顶料的配合,不同型号的机器可以实现十几至近五十种口味的组合,“支付方式上除了微信、支付宝、银联,我们还支持人脸支付,商户有需求的话,还可以选加现金支付、IC卡支付等模式。”

自动售取药机“穿墙”了

而这台由新北洋带来的自动售取药机也很吸睛,在宣传时竟然用上了“穿墙”的字眼。据工作人员介绍,该机型主要应用于药店,目前仅销售非处方药,支持药盒竖放或平放,SKU可达200种以上。

那到底怎么个“穿墙”法呢?

其实啊,我们看到的这面是售货机的背面哦,正面是这样的~

也就是说,如果消费者走入药店的话,看到的其实是正面各类药品的展示面,当然啦,也可以直接购买。而在药店的非营业时间,即使不进药店,依然可以通过反面、面朝店外的电子屏选购药品,实现24小时售取药的功能。

此外,针对米面粮油等尺寸大、重量大或包装不规则的商品,新北洋也现场展示了其格口售卖柜,方便消费者购买的同时,也解决了普通售货机的“力量缺陷”。

无人零售机遇与挑战并存

业内人士指出,随着消费升级的不断推进,新技术的不断应用赋能了全新的成本效率,新零售已真正进入了以消费者为核心的时代。与此同时,由于消费者对于产品、服务等的要求越来越高,但对价格的敏感度也并未下降,无人零售虽然拥有十分广阔的前景,但同时也面临着巨大的挑战,“例如如何让每个点位的坪效更高、如何让无人和有人更好地结合, 如何更好地服务用户的同时也更好地利用客户进行拓展等等,好的点子越来越稀缺,值得思考的问题也越来越多。”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