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恶!上饶出现新套路,专骗老人

男子精心伪装街头小贩

3 元一篮水果!别惊讶

这只是 " 套路 " 的开始

利用老人的好心

简直就是现代版的 " 农夫与蛇 "

信州公安缜密侦查,三小时抓贼!

4 月 20 日 12 时许,一位年近七旬的老人走进茶圣路警务站报警,称其在信州区茶圣路附近被水果小贩盗取现金 740 元,希望民警处置。接到警情后,民警迅速赶至现场,却并未发现可疑人员。经过询问受害人,民警了解到:当天中午 11 时许,一个自称卖水果的中年男子向老人兜售,达成交易后其以零换整的方式请求老人帮忙,在老人毫无察觉下将钱盗走。

根据老人提供的相关线索,民警立即对案情展开调查。在指挥中心的协作下,最终锁定嫌疑人钱某在老火车站附近某宾馆落脚。接到线索后,警务站民警迅速出动,于当日下午 15 时在该宾馆内将嫌疑人钱某抓获,并在房内搜获少量现金。前后不到三小时,将老人家被盗的现金追回。

经审讯,嫌疑人钱某对其盗窃他人财物违法事实供认不讳。据钱某交代,他从景德镇到上饶谋生,工作没找好钱却花个精光,便想通过 " 非常手段 " 搞点钱。嫌疑人钱某精心把自己伪装成一个水果贩子,专门找一些上了年纪的长者兜售。

在兜售过程中,嫌疑人钱某会采取零钱兑换整钱的方式,给自己创造下手的 " 机会 ",毫无防备之心的老人就这样一步步走进钱某设计好的 " 陷阱 "。当嫌疑人钱某清点零钱后,提议把零钱包起来时,就用极其隐蔽的手法将大部分零钱抽回。

目前,嫌疑人钱某已被依法行政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日常生活中,老年人的自身的判断能力比较弱,在遇到事情的时候千万不要(急于)自我决策,一定与身边的家人和朋友来进行商量;特别是遇到有陌生人进行攀谈,涉及钱财的情况,一定要提高警惕,谨防上当受骗。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