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资费0.1元1GB?网友:不管多少G,不限速才是王道

近日,5G 成为一个热门词汇,“5G改变社会”深入每个人的内心。对于5G,应该最让广大消费者关心的就是流量资费的问题。

国内三大运营商尚未公布具体的5G资费,但是近日中国移动传出了一份5G公测版套餐。从套餐内容来看,

5G套餐的月费为50元,其中包括国内一般流量5Tb、腾讯视频定向流量5Tb、爱奇艺视频定向流量5Tb。

从这里看得出来,5G套餐真的是人人都用得起的。

想必大家经历过2G、3G、4G,都特别清楚5G时代对于流量的需求。特别是4G到来的时候,很多网友从3G卡换成4G卡的后,就在感叹4G怎么这么要流量。因此,5G的到来,首先让消费者想到的就是网速更快了,那是不是流量又要更多了?不免担忧起来。其实这是一个误区,下载同一个文件,所消耗的流量是相同的,只不过5G网络下载所用的时间比4G网络更少。

然而,近期,由于携号转网政策的落实,国内三大运营商为了挽留用户,纷纷推出无限流量套餐或者低价流量套餐,在使流量充足的情况下,用户们便开始不再满足于平常的社交、浏览网页等基本网络生活,还放开流量来看电影、刷短视频、打网络游戏等,使得用户普遍觉得虽然4G流量是不再担心了,但是网速像“龟速”,4G信号也越来越差。

如今,5G时代的到来,网友们纷纷表示:不管多少G,不限速才是王道!我们看到,韩国运营商在推出5G网络以来,就一直面临着用户的各种吐槽,包括网速慢,连接性差等问题。

我们来分析一下之前的国内的4G网络为什么会限速。

首先,无限流量业务的开通。人们对流量需求越来越大,最常见的就是大街上随时随地坐着打王者荣耀的一群小哥哥小姐姐。就像WiFi的连接,一个人连接WiFi,网速是很快的,但一伙人连接同一个WiFi的话,网速就会受到很大的影响。

其次,用户数量的增加,基站承受力下降。用户无论是上网还是打电话都离不开4G基站来接收和发送信号。而截至目前随着运营商用户数量的逐渐增加,现有的基站数量已经超出了承受范围,就以中国移动来讲,目前共有241万个基站,平均一个基站分配给380个用户使用,使得基站变得拥挤,这也是造成网速和信号变差的根本原因。

最后,资费的下降。在通常情况下,使用高速流量一般都需要花费更高的资费,而低速流量则是花费要少。在加上三大运营商之间的价格大战已经使得自身利益受损,或许也只能通过采用限速的方式来弥补损失。

现在,运营商要做5G建设,而这个投入也将是非常大。就目前的信息来看,中国联通将会在2019年投入60-80亿元,中国电信将会投入90亿元,中国移动虽未给出明确指引,但预估投资额最多也就在200亿左右。我们相信,5G时代将给消费者们带来惊喜,不断提升用户感知。真正做到“5G改变社会,5G创造未来”。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