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公安交警开展“猎飙”行动“非法”改装车 坚决打

河北头条(蔡海峰 高峰)保定公安交警开展“猎飙”行动“非法”改装车 坚决打。

保定市公安交警部门在开展“猎飙”行动中,发挥骑警队“铁骑”的作用,组成多个“治飙打飞”小分队,骑警充分利用摩托车机动灵活特点,在日常巡逻时注意发现非法改装的车辆,对存在加、改装排气管、排气噪音扰民等问题的非法改装车辆随时进行拦截和查扣,极大地提高了查处效率,目前,已经查扣了多辆非法加、改装排气管的车辆。

4月21日晚11点左右,保定公安交警五大队民警在北二环和恒祥大街交叉口进行夜间专项整治时,发现一辆噪音极大的车辆从西向东快速驶来,执勤民警提前布控将该车辆拦停。经检查,这辆车不仅噪音大,且涉及多处违法改装,该车辆前杠下方前唇、车牌照的安装位置、车灯、宽体、轮毂都进行了改装,还加装了车辆升降系统、中尾段阀门排气、ECU动力升级、氮气加速,等等。车主把爱车进行了全方位的改装,交警蜀黍也说了: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的相关规定,对其依法扣留车辆,收缴非法装置,责令恢复原状,并处以500元罚款。

交警提示:

改装车上路存在非常大的安全隐患,涉及电路改变,容易引发车辆自燃;改变汽车底盘结构,就会影响到车辆的轮胎、悬架、刹车系统;改装倾斜式轮毂,转弯容易翻车;夜晚开启氙气灯,刺眼的强光容易使相对方向行驶的车辆和行人造成瞬间视觉“盲区”,易引发事故;普通车辆要是加装了氮气加速,由于车身结构并没有得到强化,很容易发生交通事故甚至解体的可能。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