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阅 + ” -- 悦读越快乐!

最是书香能致远,腹有诗书气自华,为了更好地营建书香校园,倡导学院师生多读书、读好书的文明风尚,4 月 24 日长春工程学院电信学院开展了 " 电信阅 +" 读书活动。

此 " 电信阅 +" 读书沙龙活动由电信学院精品阅读读享会主办 ,学院团委书记于文慧老师主持。

活动请来了吉林省全民阅读协会理事书香古林讲书堂理事、长春工程学院跬园读书会、跬园讲书堂发起人之一,王勇老师,王勇老师作为本次读书会的主讲人,他带领大家品鉴《傅雷家书》。

《傅雷家书》作为经典名著,是很多文学爱好者必读书目之一,王勇老师从傅雷生平介绍开始,带领同学们领略一代文豪的风采,在王老师的介绍下,同学们似乎置身于书中的世界,感受着傅雷细微之处的父爱。

在王勇老师品鉴完《傅雷家书》后,开始图书推荐活动,同学们纷纷拿出自己最爱的图书推荐同学们,每一个推荐理由都难以抗拒,真想把所有的书统统读一遍,领略书中神奇的世界。

在推荐完图书后,进行了 " 我读你听 " 的活动,在于文慧老师的带领下,同学们开始陆续的读出手中书的第 23 页第 4 行,纪念 4 月 23 日,世界读书日。在同学们读出书中的那一句话后,更加引起了同学的好奇心," 这是一本什么样的书呢?里面到底讲的什么呢?"

读书会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结束了,但是同学们仍然恋恋不舍,于是在于文慧老师的带领下,同学们一起来到集思轩众创空间的一楼咖啡厅,进行图书的交换与思想的交流。同时送出为同学们准备好的红旗书店优惠券,希望同学们把读书活动一直践行下去。

此次活动的组织者于文慧老师说: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营造全员读书、终身学习的良好校园阅读氛围,提高大学生的阅读兴趣和阅读水平,促进大学生健康的成长,读书不止于读书日,我们会将读书活动一直贯彻下去。

新文化报▪ ZAKER 吉林

实习记者:宋玉贺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