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遇警察设卡,小轿车突然高速倒车调头,拦下一看果然……

男子驾车遇前方有民警设卡检查,立即驾车倒车逃离现场,民警快速反应处置,当晚将驾车逃逸的司机抓获。近日,青浦警方快速抓获一名涉嫌危险驾驶的犯罪嫌疑人。

2019年4月10日晚,青浦公安分局交警支队开展专项夜查设卡整治行动。当晚20时23分许,民警在城中北路盈秀路开展设卡盘查时,发现南面行驶过来一辆黑色闽牌小型轿车,在离设卡点南约250米处时,突然倒车并掉头躲避盘查。执勤民警发现相关情况后,即怀疑车辆驾驶员有酒驾嫌疑,遂将相关情况通报指挥中心。经调阅道路监控,很快锁定了嫌疑车辆信息和车主身份信息,经对该车综合研判,民警确认了该车子和车主的居住地。当日23时,民警在本区盈港路将犯罪嫌疑人林某抓获,并传唤至盈浦派出所作进一步调查。

经审查,犯罪嫌疑人林某交代,其当天和两个朋友一起聚餐,期间三人共喝了一斤白酒,待其吃好晚饭后便开车送朋友李某回家,其行驶至城中北路出盈秀路路口附近时,看见前方有民警正在设卡检查,因为自己喝了酒开车,害怕被查酒驾便立即向后倒车20米掉头逃离现场,逃避被检查出酒驾的行为。其一直行驶至天辰路某建材厂附近后立即联系了人来帮其驾驶车辆载着其返回其工作单位。到单位后,其就躲在办公室内休息直至被抓。

经对犯罪嫌疑人林某抽血检测,其血液内酒精含量为1.28mg/mL,达到醉酒标准。目前,犯罪嫌疑人王某因涉嫌危险驾驶罪被青浦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警方提示:请广大驾驶员切勿心存侥幸心理,远离“酒驾”这根高压线,自觉养成“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的习惯,扎紧安全的篱笆,才能安全行天下。遇民警设卡盘查,应积极配合民警工作,切勿因一时冲动,造成更加严重的后果。

作者:何易 俞伟辉 唐志贤

编辑:唐玮婕

责任编辑:唐玮婕

*文汇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