冒充燃气公司工作人员专骗老人 两男子获刑

伪造燃气公司工作证,购买工作服和专用工具,印刷并张贴小广告,弄来劣质燃气灶……一切准备停当后,二人在海淀、丰台、石景山的多个小区内散发小广告,一旦有人打来电话,他们就提供上门“服务”。

4月25日,北京市石景山人民法院开庭审理了这起冒充燃气公司员工进行诈骗的案件。马某、王某被指冒充燃气公司工作人员,骗取8名被害人共计15400元。两人分别被法院判处9个月和7个月有期徒刑。

4月25日上午9时30分许,马某、王某被押上法庭。公诉人指控,二人利用劣质燃气灶,冒充燃气公司工作人员,专门挑选老人进行诈骗,金额巨大,已构成诈骗罪,应予以惩处。

记者了解到,两被告人都是小学学历,根本没有学过修理燃气灶的任何知识,进入受害者家里后,会谎称燃气灶有问题,告知用户需要进行更换,然后拿出劣质燃气灶,以500元至4500元的价格出售,前后共有8名受害者被骗。

据了解,市民大都是看到小广告后主动联系马某,并约其上门对煤气灶进行检查。由于二人的服装与燃气公司的工作服非常相似,还有相关假证件,让老人很难分辨。2018年10月14日,两人在石景山某小区再次行骗时,有市民报警。

法庭上,两被告人均对自己诈骗的行为供认不讳,请求法庭给他们改过自新的机会。

法院认为,马某、王某犯诈骗罪,判处马某有期徒刑9个月,并处罚金1万元。判处王某有期徒刑7个月,并处罚金5000元。

摄影报道/北京青年报记者李强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