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嫌造枪贩毒!他们在民房里“开会”时被“一锅端”

以陈某宇为首的武装制造贩卖毒品团伙,经常携带枪支在柳州、来宾和南宁等地旋转,试图通过声东击西的方式来分散警方的注意力。不料,他们到南宁市北湖路某小区居民楼里“开会”密谋制毒事宜时,却遭到民警的围堵。

南宁市公安局南湖分局4月25日向媒体通报说,他们在2018年3月根据一条涉毒线索展开侦查,前后在四川等地抓获12名涉案人员,缴获各类毒品共计1250.25克,缴获五支仿制式手枪和12发子弹等,12名涉案人员目前已被批捕。

蛛丝马迹案件里揪出一起涉毒线索

4月25日上午,在南宁市公安局南湖分局办案区会议室里,摆放有5支枪支、以及用于制作毒品的工具。据民警介绍,这是他们侦破特大武装制造、贩卖毒品案时,收缴回来的涉案物品。

这起案件的侦破,还得从2018年3月说起。

当时,南宁市公安局南湖分局禁毒大队的民警通过此前侦办案件的蛛丝马迹研判分析,发现一条跟陈某宇有关的涉毒线索。陈某宇30多岁,横县人。平时,陈某宇跟李某、潘某等人往来频繁。上述3人,都是吸毒人员,而且曾因涉毒被处理过。

同年5月,警方对上述人员的活动轨迹展开侦查发现,他们的活动范围和涉毒地区,涉及柳州、来宾合山和南宁横县,并携带有枪支。也就是说,这个团伙有可能在上述区域进行武装制造毒品贩卖毒品,而且还有更多的涉案成员。

据办案民警介绍,他们当时通过初步追踪排查发现,以陈某宇为首的武装制造贩卖毒品团伙,在横县的横州镇有一个制毒窝点。很快,这起案件逐层上报到自治区公安厅,并被列为“自治区公安厅督办目标案件”,指定专案组侦办。

涉毒团伙7名主要成员同一天落网

经过专案组民警坚持摸排和蹲守,于2018年10月得到一条线索,该团伙秘密进购大批制毒原料,欲到横县横州镇制造大批毒品。除外,陈某宇已经雇请到两个得力“马仔”。一旦制毒成功,“马仔”将迅速把毒品运送到柳州等地分销出去。

同年11月28日下午,上述人员汇聚在南宁市北湖路某小区某栋居民楼的15楼一间民房里,“开会”密谋制毒事宜。便衣民警通过电梯上到15楼之后,看准时机实施抓捕行动。随后,一名嫌疑男子打开房门欲外出,当场被民警控制。屋里,另外3名男子来不及反抗,束手就擒。民警在屋里搜查到五支仿制式手枪,还有12发子弹和手铐等涉案物品。

当天下午4时许,陈某宇驾驶的桂A牌小轿车来到明秀北湖路口时,明秀路直行红灯亮起,直行车辆只能停车等候绿灯。民警靠近轻拍驾驶室车门,陈某宇摇下车窗询问“有什么事”,随即被民警控制。车厢里,另外两名同伙也被带走。

据民警介绍,陈某宇事前是开车外出打探风声,然后再返回小区跟同伙汇合“开会”。这7名嫌疑人,是这个团伙的主要成员。

12名涉案嫌疑人已被检察机关批捕

在横县横州镇一处老旧民宅区里,从外形看有些破旧萧条。不过,陈某宇等嫌疑人落网后供诉,他们使用一个多月时间对该处进行蹲点观察,发现该处平时很少有人出入,他们才决定将该处定为制毒窝点。

在现场,民警总共缴获各类毒品共1250.25克,制毒工具、设备和制毒护具一批,制毒原料和各类配试剂共45瓶,毒品称量包装工具一批。民警随后对案件进行深挖发现,陈某宇重金聘请的吴某和任某两名制毒师,已经潜逃到四川省。

同年12月,陈某宇的马仔韦某宝和覃某荣,在南宁相继落网;今年1月,吴某和任某在四川落网;与此同时,给陈某宇提供制毒原料的上家陈某峰(化名),在柳州被抓获。

陈某宇等嫌疑人接受警方调查时供述,他们经常携带枪支在柳州、来宾和南宁等地旋转,目的就是想通过声东击西的方式来分散警方的注意力。外出时,他们携带仿制式手枪,主要是用来为自己壮胆。

目前,12名嫌疑人因涉嫌制造、贩卖毒品罪已被批捕。警方仍在对此案件做进一步调查处理。

来源丨南宁晚报记者潘国武、程勇可

三审丨春雨

二审丨韦玮

编辑丨婧婧

校对丨黎宽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