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18岁学生因人脸识别技术 起诉苹果公司 索赔10亿美元

纽约一位18岁学生因非法逮捕起诉苹果公司,索赔10亿美元。苹果零售店内的人脸识别系统错误地将他与一系列盗窃案联系在一起,导致他在去年11月在纽约家中被捕。他曾经丢失过一个不包含照片的学习驾照,可能被真正的盗贼者偷走。根据以往记录,苹果很可能会试图与原告达成庭外和解。

其实,对于苹果来说,作为一家世界级企业,一丝一毫的错误似乎都带着极大的影响。社会公众的眼睛也一直在注视着它,当然,这也是因为它自身的影响力。

苹果的人脸识别系统虽然发达,却也不能将其系统的判断直接认定为事实。因为,技术也只是工具,也只是辅助,关键的应用,还在于人。既然用于办案,就应该先按办案的程序走,了解事件经过,挖掘事件真相,逐步根据线索推定,再判案。

也许这个事件就是因为苹果盲目相信技术所致,但却忽略了人性,忽略了社会的一些因素。因此,18岁学生起诉苹果,这是合理的,因为这的确关系着个人名誉,个人生活和未来发展,而他向苹果公司索赔也在情理之中……

如果有机构评估下这个事件的赔偿金额,依照这个金额索赔,似乎更加实在,也更加易于索赔。不知道这位学生何以索赔10亿美元,但是,对他面对不公敢于起诉、索赔的行为还是极为赞赏的。

不过,结合以前的事件经验来看,苹果和他庭外和解也有可能,毕竟上升到与苹果相关的诉讼当中,也许会给它带来一些负面效应,从而带来其他损失…尽管索赔金额似乎有点高,但还是觉得这位学生应该坚持下去,就算是庭外和解,也可以获得大额赔偿金额。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