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书香铭记历史 —— 通锦桥路社区世界读书日活动暨百姓故事会

让书香铭记历史

—— 通锦桥路社区世界读书日活动暨百姓故事会

古人曰:“书中自有颜如玉,书中自有黄金屋”,读书明智、明理、明德!读书不仅能丰富我们的知识,也让我们在书中得到心灵的净化,在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2019年4月24日上午9:00在社区综合文化活动室里通锦桥路社区、通锦桥路文化站、通锦桥路社区教育工作站特别开展了“让书香铭记历史”世界读书日活动。社区居民党员志愿者马建军老师为大家带来了一场阅读创作故事分享会。

马老师在平日生活中非常喜爱阅读,爱好写作,闲暇之余就会创作一些短文、文章和故事,他今天为大家分享的就是一篇自己根据阅读历史文书和自己生活的亲身经历创作的短文《美哉,北较场》。

这篇短文通过他的亲身经历和记忆,描写了古往今来者的北较场足迹。从蒋介石一九四九年十二月十号,乘车出北较场到凤凰山坐飞机逃到台湾……到成都街上锣鼓喧天,红旗招展,人民解放军入城。再到过去北较场左侧的综合训练场,右侧的菜地,大院东南的武担山的历史。再辗转到今天的面貌,一位年过花甲的老人,常常漫步其间,从广场西南方走进公园,假山凉亭映衬着一池清水,成群的锦鲤在水里自由自在的游玩;小道弯曲环绕花坛,在和煦的春风里享受着沁人心肺的朵朵花香,绚丽鲜花让人大饱眼福。以及追忆过去菜地旁大礼堂前高悬的影幕两侧坐满了看电影的人们;菜地里部队子弟兵劳作的场景…… 。让我们看到了红色年代的遗存和历史光阴的时代变迁,仿佛让现场所有的聆听者经历了一次北较场之旅。

最后,马建军老师还为现场所有的朋友分享了自己在阅读书籍中的收获和启发,并且鼓励大家多花时间阅读,不仅是电子阅读,还有专业阅读,同时,还倡导大家有条件有时间回归传统阅读,真正享受阅读带来的快乐。

本次阅读故事分享活动让我们看到了马老师在写作创作上的才华,也让我们深刻感受到了阅读的重要性和意义,希望有更多的朋友们加入到阅读的行列中,让阅读滋润我们的心田、让阅读锻炼我们的大脑、让阅读促进身心的健康、让阅读丰富我们的生活!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