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顺县贫困户戴春国异地搬迁后创业,带动乡亲致富

" 感谢给我们建设了这么好的‘新家园’,我们搬迁过来不能完全依靠政府。我们小溪人吃得苦,寨上很多人都有在浙江打工做藤椅的经验,到了‘新家园’后 , 我们应该抱团发展,所以我和表兄弟合伙开了这个藤椅公司,和搬迁来的小溪人共同致富。"42 岁的戴春国讲述着他办厂的缘由。

小时候,戴春国因为家境贫困,只上过初中便跟着同村人外出务工。他在珠海做过玩具,后来在同乡介绍下,进入浙江一家藤椅厂,做了快 20 年的藤椅工。

2014 年,戴春国因为两个孩子上学等原因致贫,被评为建档立卡贫困户。他所在的鲁家村也因生存条件恶劣而被湘西永顺县列入易地扶贫搬迁范畴。

永顺县将小溪镇 958 户 3517 人的搬迁安置区选址在芙蓉镇的黄金地段,交通便捷,离学校、市场非常近,充分考虑了易地扶贫搬迁户的新生活发展。去年 12 月,戴春国和众多的小溪搬迁人一道入住芙蓉镇的 " 新家园 ",永顺县委政府引进了同康制衣、万城鞋业等公司入园办厂,解决了部分搬迁户的就业。

今年 3 月,有着多年做藤椅和销售经验的戴春国,找到安置区便民服务中心负责人鲁开忠,想在安置区内开办藤椅厂,和鲁家村搬迁过来 100 多有这方面经验的乡亲抱团发展 , 带领大家一起致富。

一个由舅妈彭南艳资金股、戴春国业务股、表弟瞿宏兴生产股组成的 " 永顺县国兴家具有限责任公司 " 很快成立,安置区内在外做过藤椅的乡亲们,也纷纷报名入厂务工。

戴春国很快拿到了浙江临海盛隆休闲用品公司 160 个货柜 2400 万元的订单,永顺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彭涛现场办公为其协调厂房,小溪管理局和经信局也为其解决了办公场所。

" 我爱人在浙江电镀厂务工,每月 3500 元收入,我在家门口做事,每个月至少有 4000 元,再也不用孩子往家里寄钱了。"55 岁的李中桂是戴春国藤椅厂的电焊工,高兴地讲述他搬迁后的生活。截至目前,登记在册的搬迁乡亲已达 260 人,部分人员已在刚建设的生产线上做工。

潇湘晨报记者张沁 通讯员罗奋飞罗银张思维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