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甜品显卡,铭瑄GTX1660终结者 6G体验

前言

作为N卡的老用户,大概都已经习惯了N卡一代代的升级,不过在RTX20系列显卡发布以后,在2月份突然推出了GTX16系列显卡,就让不少人感觉懵圈了。GTX16系列是在RTX20系列显卡由于高售价导致销量远低于预期的情况下诞生的,同样采用图灵架构,但是去掉了RTX20系列的光线追踪和DLSS(深度学习超级采样抗锯齿)技术。定位在RTX2060和GTX1060之间,售价要远低于RTX2060,是目前最有性价比的甜点级显卡。这次我要体验的就是铭瑄GTX1660终结者 6G这款性价比极高的甜点级显卡。

外观展示

铭瑄GTX1660终结者 6G的包装盒设计风格依旧,正面右上角是铭瑄的品牌Logo,中间是显卡的实物图,右下角是型号。包装的背面介绍了产品的特点。这款显卡是3年有限质保。

铭瑄GTX1660终结者 6G的装箱清单颇为清爽,包含:显卡本体,一条转接线,一份纸质文件。

转接线是6+2pin转双大4pin,给一些较为早期或低端的电源,没有pcie显卡供电准备的。

用户使用手册是通用版本的,第一次接触DIY的用户可以参考下。

铭瑄GTX1660终结者 6G的散热器很有特点,这是第四代的太极阴阳散热系统。最外层是双层结构金属导风槽搭配新研制空气动力学大风量扇叶。可以看到,风扇左白右黑。两个风扇中间还有2枚钻石切割工艺打造的多边形透明塑料镶嵌,这里其实就是显卡的RGB电竞氛围灯。铭瑄GTX1660终结者 6G是标准的双PCI槽的厚度,长度是246mm。

显卡的背面预装了终结者定制的黑金背板,可以有效加固显卡PCB板,防止PCB板变形,防导电,有效延长显卡寿命。这块金属背板的工艺和总爱性设计也十分的具有科技感,相当漂亮,而且在背板末端弯折,与前面的散热器直接固定。不过可以看到,在核心散热器的右上角螺丝贴有易碎贴,这样就不能自己拆散热器清洁了,不然会影响到保修。

铭瑄GTX1660终结者 6G的接口比较少,仅提供了一个DVI,一个HDMI,一个DP。对于一般用户来说,也完全足够了。

在显卡散热器的尾端,还印有终结者的Logo。

从铭瑄GTX1660终结者 6G的顶部可以看到,铭瑄GTX1660终结者 6G仅设计有一个8pin的pcie供电接口,这个接口可以提供150W的供电,PCIE插槽可以提供75W的供电,也就是说铭瑄GTX1660终结者 6G功耗在225W以内。GTX1660 的官方TDP是120W,这样的供电设计是绰绰有余了

铭瑄GTX1660终结者 6G采用的混合式散热模组,采用双热管+铝鳍散热,热管直触工艺,大面积纯铝吸热模块来吸热,通过Fin片结构散热模块迅速散热。

使用感受

我最近也在捣鼓一些东西,一直都裸机,显卡的安装简单,所以我就没装机了,这样也能更好的拍摄显卡的灯效。

铭瑄GTX1660终结者 6G灯效展示:我觉得灯效区域太小,顶部Logo区没设置Logo灯比较遗憾,建议将风扇周围,甚至风扇都可以做成灯光区域。这样效果会更出色。

测试平台配置如图:

开机以后,关闭各种后台运行的非必要软件。待机功耗40W左右。

先用GPU-Z看看显卡的信息。

TimeSpy的测试得分4513,CPU拖后腿了。

跑3DMark时的功耗普遍都在160W左右。

Fire Strike Ultra得分2678

Fire Strike Extreme得分5372

鲁大师显卡跑分是171556。

跑鲁大师的时候,整机平台功耗也在160W左右。

跑Cinebench R15的OpenGL得分是102.42fps

跑完软件跑分,就来试试真实的游戏体验。如今带有benchmark的游戏不多,《刺客信条:奥德赛》就是其中的一款,将画面设置调整到最高,然后开始性能测试。平均帧率39,最低18,最高56.无法全程流畅的运行,但是大部分时间还是比较流畅的。如果调低设置,那表现会更好一些。

跑《刺客信条:奥德赛》的时候,整机功耗在150W左右波动。

《古墓丽影:暗影》也自带Benchmark,同样将影像设置调整到最高,然后开跑。最终平均帧率57,同样也不是全程流程运行,部分场景略有卡顿。

跑《古墓丽影:暗影》旗舰,整机平台在175W左右波动。

跑完游戏的benchmark,我就用《PUBG》和《APEX》当前两块热门的吃鸡类型游戏来实际体验了。设置均最高。在玩《PUBG》是,通过检测软件可以看到CPU和GPU的使用率都很高,游戏过程基本都很流畅,偶尔有一丝卡顿。

《APEX》的体验过程中,全程流畅,CPU和显卡的使用率比《PUBG》要低一些。这两个游戏在运行的过程中,功耗在170W左右波动。

通过Furmark测试了十多分钟,最终铭瑄GTX1660终结者 6G温度稳定在72摄氏度。

在跑Furmark的过程中,整机平台的功耗在190W左右波动。

总结

由于我是裸机测试的,所以铭瑄GTX1660终结者 6G的噪音比较明显,但是很低,还没我CPU散热器的风扇大声。如果装机,放在电脑桌下,估计都听不清了。铭瑄GTX1660终结者 6G在温度控制上,表现算是中规中矩,而功耗方便,整机最高也就190W左右,所以显卡功耗不会超过150W,以这样的配置,就算CPU在提升一些,额定300W左右的电源就足够使用了。一些老平台要升级显卡,也很方便。整体来说,铭瑄GTX1660终结者 6G的性能表现,用来取代GTX1060完全没有问题,虽然没有光线追踪和DLSS,但是这两个技术目前支持的游戏也很少,所以影响不大。而以铭瑄GTX1660终结者 6G 2000左右的售价,让铭瑄GTX1660终结者 6G性价比很高。有需要的朋友可以来试试这款显卡。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