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使之旅”走进平凉贫困先心病患儿 筛查活动启动仪式隆重举行

新传媒在线网讯

4月25日上午,“天使之旅——走进平凉”贫困先心病患儿筛查活动启动仪式在平凉康复中心医院隆重举行。省红十字会赈济救护处处长张捷,省人民医院心外科主任尤涛,市政府副市长、市红十字会会长何瑞莲,市政府副秘书长陈磊,市卫健委副主任杨静福等领导出席,市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冯宝娟主持启动仪式。

参加启动仪式的还有甘肃卫视、平凉电视台、平凉日报社的新闻工作者,平凉市红十字蓝天救援队,平凉市红十字无偿献血志愿者,平凉市红十字志愿者宣传队,崆峒区、静宁县的患儿及家长代表。

省红十字会赈济救护处处长张捷同志作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市政府副秘书长陈磊代表市政府作了讲话。省红十字会赈济救护处处长张捷将天使之旅旗帜传递至市政府副市长、市红十字会会长何瑞莲手中

张捷指出,此次“天使之旅”再次来到我省,走进平凉,开展先心病筛查和救助活动,向身处困境的群众有效传递党和政府的温暖,是践行“人道、博爱、奉献”红十字精神的具体体现,对于助推我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实现2020年与全国一道进入小康社会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希望平凉市、县(市、区)两级红十字会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扎实做好筛查和后期治疗的各项服务保障工作,共同把这一造福人民群众的好事办好,实事办实,让平凉市更多的贫困家庭在此次活动中受益。

陈磊在讲话中指出,市、县两级卫健、红会系统倍加珍惜这次难得的机遇,周密部署、广泛动员、全力支持、精心配合,切实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让更多贫困家庭在此次活动中真正受益。希望卫健、红会系统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充分发挥行业特点和自身优势,积极内引外联,引导更多的社会爱心资源助力健康扶贫行动,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力量。

“天使之旅——走进平凉”贫困先心病患儿筛查活动于4月25日至26日在我市举行,本次活动由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甘肃省红十字会联合甘肃省人民医院(天使阳光基金定点医院)举办,对0-14周岁贫困先天性心脏病患儿进行筛查和诊疗,对筛查出符合手术条件的患儿除了享受中国红十字基金会5000至30000元的资助外,还将享受省人民医院每人减免1000元的优惠政策,将有效减轻患病家庭的就医负担。

活动启动以来,全市有140多名疑似患病儿童报名接受筛查和诊疗。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