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银行ATM机上装设备盗刷银行卡 两男子被刑拘

王某、陈某在浙江义乌多家银行ATM机上安装设备,盗刷十多张银行客户的银行卡。据浙江义乌公安4月26日消息,目前,王某、陈某因涉嫌盗取银行卡信息罪已被义乌警方刑事拘留,该案还在进一步侦办中。

今年4月初,正值傍晚下班后,义乌一家银行值班保安发现一个戴着帽子、口罩的陌生男子,鬼鬼祟祟地出入该行的ATM机。保安员还发现,ATM机被人做了手脚——插卡口和密码键盘上方加装了一套“设备”。ATM机的插卡口多了一个颜色、外观都十分类似的物件,是一个“侧录器”,键盘上方保护框背面有一摄像头。

根据多家银行的内部监控显示,从3月下旬开始,就有一名男子频繁出入ATM机,趁四下无人时将设备安装在ATM机上。“整个过程动作非常娴熟,并且安装完后,嫌疑人还会进行测试,确保能够使用后才会离开。”办案民警介绍,男子在安装完大约五六个小时后,会返回现场将设备拆走,回到藏身地点收集窃得的银行卡信息。

随后,义乌警方对掌握的更多信息进行研判后,4月19日,在义乌下车门的一间出租房内将其中一名犯罪嫌疑人王某(福建人,25岁)抓获,根据供述,又于4月23日在广州将另一名犯罪嫌疑人陈某(重庆人,29岁)抓获。

据交代,两人均为中学学历,平时长时间处于无业状态。去年年底,两人在网上认识后,便一起谋划,准备实施银行卡“盗刷”。3月份,两人来到义乌后,由王某负责安装设备,几个小时后将设备收回,随后对盗取的信息进行梳理,并录入空白的卡中。

据初步统计,目前查明已有十多张卡被盗刷,其中部分赃款已被追回。案发后,义乌多家银行已启动自查,并联系相关储户更改密码。

目前,王某、陈某因涉嫌盗取银行卡信息罪已被义乌警方刑事拘留,该案还在进一步侦办中。

警方提醒:到银行ATM机存取款时,应特别注意插卡槽、键盘等设备是否有异样,若感觉存取款过程中有异样,应立即告知银行工作人员或拨打110报警。

文/北京青年报记者 李铁柱

编辑/倪家宁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