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风光摄影的好时机,详细风光摄影分类不得不知

风光摄影创作是很多摄影人喜欢的素材,也是很多摄影爱好者钟意的题材。风光摄影不同于人像摄影,只要你有一双发现美的眼睛,能够从不同的角度来阐述大自然的风光之美,你就可能拍出优秀的摄影作品。在五月这个拍摄风光摄影的好时机中,详细的风光摄影分类你不得不知。1、自然风光

天地之间大自然天然形成的地质、地貌、气象等景观。分别赋予体现在“海、陆、空”自然景观:①天上的日、月、星辰、云、雾、雨、雪、风、霜、雷电、冰雹等。②地上的山脉、河湖、草原、沙漠、沼泽、草地等。③海上的潮汐、波浪、珊瑚等地理景物。2、人文建筑风光

人工建筑的人文景观,由古典建筑风格和现代建筑风光构成。以楼、台、亭、阁、塔、池、榭、桥、宫殿、寺、院、庙、堂、庄等古典园林及长城、石窟、皇陵、古堡等历史遗迹为古典建筑和以高楼大厦、体育场馆、高架道路、桥梁、隧道、纪念碑塔、城市雕塑等为现代建筑。3、风光摄影的核心

风光摄影的核心就是体现大自然的意境之美。

独特的审美倾向表现在以中国画意的取向来突出风光摄影的唯美特征,将摄影的线条透视,影调透视的空间透视和光影语言特点与传统绘画的精神融合其中。

特别是影调的变化和空间层次感,从而产生中国画“淡妆浓抹总相宜”的笔墨韵味,体现了中国人自古含蓄内敛的审美风格。将大自然的光影造型以其独特的生命姿态向我们透视一种超越时空的无量的禅意。

图片为了照应文章的内容说明,部分来源于网络,仅做展示分享,无商业用途,如有疑问,私信与我。

赵许生简介:

赵许生,河南遂平县人,八十年代毕业于河南大学文学系,摄影家、作家、航空摄影专家(直升飞机航拍)、资深媒体人、中央级媒体副总编辑、主任记者、中国百家媒体记者联盟发起人。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